Thursday, April 12, 2012

生命中的一次停泊 (二)

一次旅游最享受、刺激及值得回忆的时刻,莫过于在尝试从未做过的事情。


停泊岛不只有Long Beach, Coral Bay及Arwana这几个度假村而已,它还有许多分散在两岛周围的度假村,各以不同的特点各居着,比如:Long Beach是有又浅又清澈见底沙滩,Coral Bay是比较热闹且提供更多出海服务,Arwana是四星的休闲度假村,Turtle Bay是潜水爱好者的总站等。由于如此,萌生了快艇的士服务……
除了快艇的士服务,他们还提供出海绕岛浮潜的服务
从马来西亚人的观点出发,到海岛游玩,并不是像那些金发碧眼白皮肤的人来到这里只是纯粹地晒太阳而已,因为马来西亚四季如夏,太阳要晒都晒够了。我们去海岛游玩,就是要出海看海鱼珊瑚,欣赏大海母亲的美,满足繁忙城市人没看过活海鱼活珊瑚的欲望。
果然是旅游胜地,所有的服务细节价钱都写得清清楚楚的,
就是不怕你不来,只怕你不懂。
为了寻找便宜且值得的绕岛旅游,我们费尽周章,讨论了无数次(价钱、地点数目、时间、导游素质),就因为我们度假村这里提供的浮潜服务不够值得(价钱太贵,太少地点,时间太短),选择在Long Beach的服务又要考虑昂贵的快艇的士交通费。最后,手提电话证明了它自己是这世纪最有用的发明之一:我们只需通个电话,向我们有兴趣的旅游代理通个电话,立刻敲定价钱,他也很乐意地免费来接送我们出海。

RM40包括了去珊瑚热点看珊瑚(尽管这里岸上可以发现很多死珊瑚的碎片,却似乎无减海里珊瑚的数量),看海龟(我人长得那么大海没亲眼见过有一个小孩大小的海龟在海内游泳),追鲨鱼(到头来其他人看到,我却找不到),去附近渔村吃午餐(那渔村算是有一个小市镇的规模了,午餐也因它是旅游景点而比其他地点贵),去附近小灯塔跳水(别以为那等他看起来很矮,其实它有两层楼高,你真正要跳时还会有些脚软)以及去一个不怎么样的小岛看成群的海参(那里的海参真的多得可怕,一不小心会感觉到脚底有软绵绵的生物在蠕动,蛮恶心的)



跃下那瞬间的三连拍
此外,在这段浮潜旅程结束前,我们还玩了香蕉船。那是一艘貌似香蕉的汽艇,被一艘快艇拖着在海上奔驰,然后来个急转弯,目的就是要让那艘船翻覆,把我们甩进海里,过程极其刺激。每人RM25,玩足20至25分钟,翻了3、4次的船,就亲吻了海面3、4次,海水也不知喝了几口。就此,我得到了一个启发:翻船后,会有半秒的时间在空中飞驰着。在这段时间里,尽量把自己卷缩起来,以免落海时不会那么痛,还要避免放肆地叫喊,应该闭起嘴巴,要不然落海时海水会灌进嘴里,免费喝了几口高盐分的海水。

一整天的出海活动后,大家都累得像块烂泥,连走路都像条死尸,原本的扑克夜也因此取消,取而代之的就是一晚的好好休息,珍惜在停泊岛最后一晚的休息。

一个美好的出游的最后一天一直都是最不舍的时候,因为是时候告别梦幻,回归显示,回去已经厌倦的繁华都市,继续那必须继续的生活。
告别前大家来一张合照,背着光让我们显得很暗……
第一张Jumping shot,姿势好怪?!
这张就太美了!我很喜欢这飞跃的姿势
 就此,我暂时告别了停泊岛,回去那繁华复杂的大陆,投入城市的拥抱,继续呼吸那受污染的空气。虽然这次的出游短暂仓促且惊险万分,不过至少停泊岛有过我的脚印,我也无悔了。

Wednesday, April 11, 2012

生命中的一次停泊 (一)

原本不在计划里的出游,竟然写进了我的日记……

若不是统计学讲师放产假,数学讲师临时顺从大众意见同意取消星期五的课,我也不会踏上去停泊岛的路线……

若不是遇上一位具有“You help me, I help you”精神的司机,我可能就只是在Putra车站转一圈就回家,不会去疯狂一个周末……


双层巴士可能看起来很豪华,其实它比单层巴士还要挤
就因为这些巧合及幸运,我从吉隆坡出发,经过六小时的颠簸路程,途径文东(Bentong),劳勿(Raub),Machang,Gua Musang,Jerteh等地,又走又停地,来到了Kuala Besut码头—进入停泊岛的唯一关卡。
出海时,刚好下着毛毛细雨,是大陆不舍我的暂时离开,还是停泊岛因我的来临而喜极而泣?

再加上半小时的极速飞船,(忍不住想唱“海浪滔滔”)……
船正驶向充满希望光芒的前方,小停泊岛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途中,我们经过了大停泊岛(Perhentian Besar)。这岛发展步伐比它的小弟—小停泊岛(Perhentian Kecil)较为快,所以会有比较多的社区,算是为居民准备的;而小停泊岛则趋向成为旅游胜地(可能是它清纯未被人类的发展沾污到吧?)
从这个角度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大停泊岛已经有许多社区设施
终于,我踩上了小停泊岛(Perhentian Kecil)的细沙滩上。望着清澈见底的海水,感觉脚底比幼盐还要细的沙,我惊叹大自然的奥妙:世界上竟然有如此的仙境!
蔚蓝的海水拍打着细沙滩,仿佛欢迎着我的到来
穿着红衣蓝花裤,我望向无限……
原以为买不到来这里的巴士票已经够惨了,没想到屋漏偏逢连夜雨,来到这里才发现这里的住宿已经全数被预订了,要不然就是还有人居住着。奔波了整天,来回Long Beach 及 Coral Bay (Long Beach 位于小停泊岛的西岸;Coral Bay位于小停泊岛的东岸)之间询问空房(是我朋友在找),还是找不到可以容纳八个人的房间。当他们在晴空与细雨交错之间奔波时,我就和另外几位在小停泊岛最高的咖啡厅(Mohsin 咖啡厅,服务超好的,我们在那儿只坐不吃半个小时多都没有要求我们必须叫些东西来吃)休息欣赏风景,拍下了这令人惊叹的风景照……
从高处瞭望,可以看到小停泊岛的海水竟然有深浅蓝色之分,这岂不是我一直梦想的海岛生活?
最后,从那间咖啡厅取得了一些旅行社的电话,成功在大停泊岛找到了落脚处,是四星级的Arwana度假村。登记后,抛下行李,吃些东西祭五脏庙,我们就开始在停泊岛的第一项活动—划独木舟。只需RM20便可以租到一艘独木舟任划两个小时(其实是太多时间了,那位负责人在知道我们要租两个小时后浅笑了一下,仿佛嘲笑着我们轻狂无知)。的确,才一个小时多,我们就已筋疲力尽,还要负责人找人来帮我们把独木舟抬回岸上,哈哈!剩下的一天,就是拍照、晚餐、睡觉。
Arwana度假村的招牌再加上一部分的岛屿为背景,好协调……

望着国旗,我发呆了,
即将在九月飞离国土深造,
我开始不舍……
欣赏着大自然的美……

从Arwana拍出去的码头与海口,以即将日落的景色打底,好美!
不过晚餐还是值得一提的:有烧鱼,烧乌贼及烧虾。就那么一餐我就吃了RM50!我实在太会吃了!

饱食一顿后,我们坐在停泊岛的星空下,聊天、谈着未来的计划,就好像《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的情景般。停泊岛因为离大陆的城市很远,附近又没有繁杂的市区,再加上当晚是月圆之时,月光映在海上,铺出一道通往月亮之城的道路,让我不禁再度惊叹大自然的美妙。
通往月亮之城的道路开启了……
就此先结束这次出游的一半,下一半就敬请期待吧!(很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