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 2012

一个巴掌是拍不响的

事情虽然已经过了很久,但是现在想起,心里还是有点刺痛。看来,我对“拿得起,放得下”这大道理还无法完全领悟,也无法贯彻。

一个餐馆,人不算多,也不算少。有一台是放学后一起吃午餐的中学生,另外几台则是小家庭偶尔出来奢侈一下的午餐饭局,最后是我,独霸一张桌子,不是一个人吃午餐,而是等人……

从原本的满怀希望,到最后失落爆棚,也只不过是两个小时,但中间时段看着对面那群学生有说有笑,以及之后还要抑着、笑着对碰巧也来同一间餐馆吃午餐的朋友说,聚会早已结束,我只是想留久一点而已,实在是煎熬。

也许是我不会选日子吧!刚巧选到大家都不空闲的日子……
也许我选错地方了吧!选到一间与他们家距离不够近,或不符合他们品味的餐馆……
也许我不会宣传吧!搞到没有一个人知道完全有这个聚会……
也许是我人缘不好吧!没有一个人肯浪费时间来出席……

看来,面子书也不过徒有虚名而已,充斥着垃圾资讯,对的、错的、新鲜的、过时的、有脑的、没脑的……总之转发了就是。随随便便一个“参与了就可以赢取一架苹果手机”的项目,可以有几十万个人参与,来者不拒似的。可能是这种现象让人模糊了当初加入面子书的目的。

面子书,什么社交工具啊?再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