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2, 2011

陌生

又一个长长的假期过了,迎来另一个未知的学期,一个神秘的未来。

人,不知道要吸收多少教训才懂得一样东西,才学会人生里的渺渺一课。
可能是基因的作祟,可能是性格的差异,可能是人生不同的经历,可能是世界观的分别,要吸收那个教训所需要的时间,往往因人而异。
很可悲的,这个教训,就算我被训导了许多次,我还是不懂,甚至不愿去接受它。
我,实在接受不到‘时间的威力是无穷的’这个事实。

时间真的会改变一个人,过了一个漫长的假期,再遇见的朋友,样貌依然如故,但谈起天来,我就觉得他很陌生。这让我一直想:他是不是变了?他好陌生。简直不是以前我认识的他。到底,这期间他发生了什么事?突然间,变得好难和他相处。突然间,我与他的距离,好远好远,隔着十万八千里般。

经过漫长的思考反省,我才发现,变的不是他,而是我。时间没把他腐蚀,而是转变了我的思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