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ACTION !!!

今晚8至10点,我不是像时下许多年轻人那样,窝在书房或是温习室里死命啃书本、蜷缩在被窝里还不肯从午睡的梦里醒来、对着电视机追赏那要人泪水不要命的‘哭死人’韩剧、对着电脑死死地盯着那千篇一律的面子书(不是玩游戏,就是说瞎话和就别人的状态发表无聊的留言)、或是忙着在最后一分钟前完成那堆自己活该只顾着玩耍而遗忘的功课,我反而是去支持学院举办的短片比赛颁奖礼。

地点是在学院大礼堂,没有红地毯,没有媒体,没有镁光灯,没有美女,只是有我这个俊男而已(哈哈……)主办当局为出席者(包括导演们,贵宾们,演员们,卡勒菲们,观众,路过的人,及无相关的人)准备了300至400张椅子,结果,‘出乎意料’的,出席的巴仙率就只有预算中的25%,超过一半的还是学兄姐!我开始佩服我们这班学弟妹了,竟然会吝啬到完全连个面子也不给!汗……

前一个小时半,就是观赏5个入围的短片,每个都很有意思,只是让我不解的是,总共有12个短片参赛,学兄姐的短片有3个,而那3个竟然入围了!不过,他们的技巧,故事及呈献方式的确比我们高了一著,不能说是有舞弊的。就把5个短片省略的说吧!

第一个是关于一位华人男生与一位巫裔女生的爱情,虽然被双方家人不断阻扰,最后就只好分隔两地,结束一段刚刚绽放的,纯洁的爱情。

第二个是关于3个朋友:华巫印裔的,共同成长的故事,只是很纯粹的戏剧而已。

第三个是关于一位学生因为朋友为他恶作剧性策划生日派对。目的是在于给他一个惊喜,让他误以为自己的朋友被绑架而遇害了。就在他匆匆地赶去绑匪指定的目的地时,发现隔着一条马路的巴士站竟然有血淋淋,包在塑料袋里的东西(主角怀疑是人头,其实只是一块蛋糕)。出于担心,他不顾一切地就往那儿冲去,结果遇上车祸,失血过多昏迷。基于内疚,他的朋友及同学就积极地通过各种管道为他寻找适合的血型。最后大家就不分种族地纷纷涌来捐血救他。

第四个(我最喜欢的),开头是一位华人男生被喜欢的巫裔女生拒绝后,万念俱灰,见到一切在校园内发生的种族不和谐,直到为了帮助一位印裔女生不被坏男生欺负,被那群男生围殴时,路过的男生也不分种族地拔刀相助,从此让他改观。种族和谐其实是大家心里都想争取的。

第五个是关于一群男生为一位华裔男生的对象是一位巫裔女生而感到不忿,争吵起来,最后由老师劝解下和好。

奖项?不必说,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特效,最佳男女主角和最佳短片,再加上4个安慰奖,我们就只拿到2项而已,都是安慰奖。 =.=" 尤其是第四个短片,更横扫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及最佳短片3大奖项!

不过,输赢并不重要(我班的短片无法入围,所以我的最佳编剧只能在梦里拿了,那么好的故事!),最重要的是,大家一班一起努力过,一起享受过,感觉那个团结的气氛,同时也与大家分享自己心目中的‘一个马来西亚’概念。种族之间,就是要互相了解,体谅,礼让和接受,和平才可以掌握在我们的手里,只因为我们是‘一个马来西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