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有时候 * 想回以前

这听起来,难免会肉麻了点。

我根本找不到,寻觅不着,把你忘记的理由。虽然与你失讯了许久,(许久是多久?要我怎么回答?一日不见,如三秋兮,那么是一日还是三秋呢?时间之久如何像科学验证般,那么追求精准呢?)但是要把你遗忘,谈何容易?

你比烙印还要深刻。烙印久了,伤口会复合,疼痛会被忘却,一直存在的印记也会被逐渐忘记所在。然而比烙印深刻的,是伤口不能复合,疼痛一时会出来作怪,让我想起那个印记还在那里。

单恋,一厢情愿,单只手掌拍不响,blah blah blah……真的不知道自己为何那么犯贱,明知“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这道理,为何还要好学不学,去学飞蛾扑火,自己引火焚身,自找苦吃?明知这‘情’字是完全不能解决的问题,是一个无法划清界限的东西,是一个无法准确回答的疑问,为何我还要去勉强地找寻着问题的答案?爱因斯坦对于着问题,只能做的是,为地心吸力誊清:人们堕入爱河不是地心吸力的错(Gravitation is not responsible for people falling in love) 既然爱因斯坦无法回答,那么我干嘛要去自讨苦吃呢?还是……还是……暂时不去想吧!(无法狠下心来)

有时候,面子书上,那些还留在中学的朋友,时不时会上传中学生活的照片,令我想起(为什么我就是那么多愁善感的?)中学时代的疯狂,当时的光辉,骄傲及感动。生活营,还是中学时代的刺激点,因为思想还未完全成熟,做事不会想到后果(虽然有时会),所以玩起游戏来会不顾一切,赶赶去冲,冲破头了才忍痛傻笑:“哈哈,真蠢!”

有时候,面子书上,会有中学朋友投诉,抱怨中学生活过于繁闷,功课堆积如山。哈哈,功课多,但是并不会像大海那么深,算是很浅白而已的,最刺激的还是在最后一分钟才死命完成,熬个半夜粥,挂着一双深深的黑眼圈上学依然很光荣的,因为有成就感,不可能的东西终于被完成了!学院生活,最后一分钟的功课,不是干不完,不是抄不到,而是对着一张白纸,心里在问着:从哪一部分开始?

人,就是不懂得珍惜。当初就一直想要中学生涯快快过完,要到学院过个轻松安枕无忧的日子,结果,学院生涯不是广告里说的那么轻松,那么多人会对你笑,而是一个与时间追逐的地方,忙得你会喘不过气,忙得你会找不到方向,忙得你会迷失人生目标,开始有疑问:我真的是要就读这个课程么?我掌握得来么?夜阑人静时,就静思:为何当时就是那么想离开呢?离开了,为何还眷念旧时的日子?开始后悔为什么不去好好地珍惜那段人生的灿烂时刻,那段青春初绽放的时刻?

希望还留在中学的你们,还有你,能珍惜这段青春年华。时间是无情,不会给你机会去重回,只让你哀悼它的过去,让你后悔。

**说到这里,祝福我的两位室友,同年同日生,还睡在同一张床(双层床),一个生日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