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反省

如果想念你是一种罪,那么我是罪大恶极了。

真的很赌懒自己,无论什么事都力不从心,口头心里一直说要去做,结果转个头来什么都忘记了,就算是还记得却已经懒得去做了。最近参加了德语班,免费的,目的就纯粹的只是想学多一种语言,让自己增值,可是我却没好好地去练习,结果有学和没学一样。一直对自己说要好好地去练习德语中最基本的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还不是因为懒惰才选择不去练习!

今天在演讲学会上听了学兄的演讲,其中一部分说到,女人喜欢一个人,主要原因不只是样貌而已,而是那位男士是否达到她个人要求,要知道,天下的女人个个都是很特别的(我是说在思想举措及心理那方面),所以每个女人的个人要求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如此,只要一男一女找到符合双方的个人要求的另一半时,就等于相处在同一频道,大家是属于同样的频率时,他们就可以成为绝配了。一个很明显且超红的例子:励志哥的故事。一个严重痴肥的宅男样男子,竟然成功把校花追求到手,而且那校花不计较他的身材,两人过着只羡鸳鸯不羡仙的日子,简直羡慕煞人!

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处于中等阶级是最失败的,看看周围的人,先说说室友:一位身边只有书本和‘书友’(可以说,他的女友情妇老婆都是书本),不会在房里出现,而且唯一出没的地点是图书馆或温习室的,一直让我觉得很失措,人家已经很勤劳地在读书温习功课了,为何我还在那儿得空得不知道要做什么?一位天天只会对着电脑,重复地玩着同样的游戏,十年如一日的,一点都不会觉得厌闷,行为上已经很宅了,我就是纳闷:他无论到哪儿都会有一群印裔学生围绕着他,我是不是看人看走人了呢?一位每天会准时上面子书MSN到很迟的,在虚拟世界里被一大堆人围着,出来了还是没有一次是看到他独个儿在学院里边走动的,除了在宿舍里以外,而且还是被女生围着的那种,我很惊讶,他如何做到这些的。最后一位,无可否认,是位很风趣的男生,自己就是一个很重的原子(atom),身边就充斥着密密麻麻的电子(electron)不断以他为中心环绕着。自己呢?无论在任何方面都是中等的,没有一项是自己真正有用处的强项(除了说教,说废话及唠叨以外,尤其唠叨是最无重点),其他知道的东西都只是半桶水,空有勇气(而且次次所谓的勇气是打量一切不会伤害到自己或是有勇无谋照冲就是那种)。我不明白,自己为何会是在自己心里最失败的一个。

反省以上这些,我越来越觉得自卑,说话次次都没有重点,对象对着我看了一分钟就会感到没有兴趣,去做自己的事了,只剩下我在那儿独个儿把自己当成听众,自言自语,自己对自己傻笑了,被发现了室友就肯定是各式各样也自称是各式各样的人了(简单来说,我就是被送进精神病院了。)

果然,想念你是一种罪,因为自觉自己配不上,所以我是罪大恶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