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乱 * 序

两个星期的假期,就在无所事事,不知自己在做任何事下结束了。我一直渴望假期,总是想在那段假期里学些有用途的东西,做些有贡献的事。可是当假期来临时,我却不懂要做些什么事来消遣自己。假期即将结束时,反而怨恨自己为什么浪费了那么多时间,虚度了这么多光阴,白白燃烧了那段青春年华。

写部落格,每次就是那样虎头蛇尾,马马虎虎,乱写一通。算了吧,乱也可以是种艺术,反正我就没有什么艺术细胞,就让我在网上慢慢发挥我的“艺术”。我所谓的艺术,与大家不同。我有我的艺术观。我对抽象画没有特别的好评劣评,对印象派作品也没有可以称得上是专业的见解(别说专业,连最普通入门级的见解也给不出)。我认为那一幅画美,就是美,为什么?有时我是给不出理由的。

乱中有序,却序中容不得乱。要我很有规序地写一遍文章?对不起,我脑子一直都很乱,不懂要怎样。我想写故事,故事却往往在我的手指要触到键盘的前一瞬间,自己打乱顺序,给我来个牛头不接马尾的。而我,只能对着自己失去的灵感哀悼,为自己伤心可。灵感就是那一瞬间,抓不到,就再见了,就像流星划过夜空那样,无法预测,无法捉摸,一出现就让人不知所措,就此错过了那美好的许愿时刻。

不明白?哈哈,正常啦!这里的文字,有时候对你来说是最熟悉不过的字,但是当你最熟悉的字被与常时不同的次序组合时,你就会对着你最熟悉不过的字发呆,究竟是火星文吗?对了一半,使用你最熟悉的字写成的火星文。

最后劝你,别发疯,别因此爆脑浆,因为这不值得。(所以这里没什么人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