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当梦几乎等于实的时候

许多时候,我最期待的梦,偏偏会成为我的梦魇。

昨晚,我又梦见你了。梦境十分现实,我还以为你是真真实实地站在我面前。

太真实了,是我看太多3D电影的后遗症吗?导致我无法再度清晰地分辨真伪了?

梦里的我和现实的我一样儒弱胆小,在梦里的你面前还是一样假扮风趣高兴,隐藏了那个喜欢着你的表情,行动上再假装只当你还只是朋友,内心其实已超乎朋友的境界。自然的,你也不知道(还是知道了也装不知道)。做人,想太多反而会过得不好,但我还是选择过一个不好的日子,只是为了什么我不懂。

梦里,依稀记得你说:“我们最多只是朋友……”,我怀疑那只是幻觉,但你的声音却是那么的真实。

梦里,望着你与其他人聊得开心,那个笑脸是真实的;我在远处偶尔与你的对望,你脸上那丝微微的变化,笑脸的弧形稍微扁平,只一瞬间你灵活的脸蛋僵持了一阵,硬硬地重新把你的笑容调整。那一丝的变化也是真实,真实得让我很想把它误认为幻觉,无可奈何,我无法改变我自己的梦境,我不能。

最渴望的,莫不过是你那灿烂的笑容,而现在,连在梦中,我也无法见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