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6, 2010

致永别的Scout Room

他很小(还是能挤到很多人);他有点破旧(无可否认);他有点杂乱(因为里边有太多战利品了);他有时没有电源(无可奈何),但是他始终是我中学记忆里最美好的地方。童军室,或是常叫的:Scout Room,是处于我中学,甲洞迈儒礼国中角落一处不起眼的地方,若不是生活技能课需要去技工房,若不是美术班的学生要去美术室上课,或许真的没有人会去注意到那个地方。

或许大家会想到,既然那个地方这么偏僻,那么会有多少人会去那里哦?应该很少吧!呵呵,错了。也许时间不对,所以看到的景象会是冷清清的。殊不知,他是排在周会广场,食堂,厕所,草场篮球场和课室之后,学校里最热闹的地方!为什么不说图书馆呢?如果图书馆热闹的话就不叫图书馆咯!

星期六,他是校内童军集会的地方,他是一间传播童军知识的课室,他是甲洞迈儒礼国中童军骄傲的地方,他记载着甲洞迈儒礼国中童军辉煌的历史,当然他也是我国中记忆里最美好的地方!(虽然有一点点惨痛的回忆在那,不过大致上是好的)

起初,我加入童军的时候,那是一间杂乱无章的“储藏室”,蜘蛛网是很常见的东西,灰尘覆盖的桌子可以在上面抹出字来,烂桌子椅子门板堆积如山,真的惧怕随时会倒下的。里边的储藏室,不必说,在里边行走是要步步为营的,里面的东西真的需要把全部搬完出来才能开始整理工作。想起来,真的有点惨不忍睹的。若不是前校长祖金德发下来的警告:不彻底打扫童军室就把他收回,作别的用途,也许那两个藏在角落桌子底下的轮胎还未被我发现。

就且省略掉打扫清理的部分吧!我觉得写出来会像小学级的《大扫除》那样无趣。那间童军室,有我跟大家一起胡闹的回忆,开会时不正经,废话连篇,围绕着一个话题的开头兜了一个大圈,花了大半天的时间却还未进入话题,然而在真正进入话题的时候偏偏就三两句话:行不通,不够经费,哪来材料等等简单的理由,结束了整个话题。原本的会议能以那三两句理由在半个小时内结束,被废话拖啊拖,从1点开始的会议拖到2点半3点才结束,可知废话的功力有多少吧!哈哈。

当然,在那儿也有一段不美好的回忆。那里也是一段感情开始出现裂痕的起点。唇枪舌剑,炮火连天且无情地相互轰炸。炸出来,没有红血,只有被炮火压力下压榨出来的泪水,还差点拳脚相交。就算战火已经停息,所谓已修复的友谊,不是并无瑕疵,反而多了一道裂痕。用抽象的方式来形容一段不美好的回忆,应该行得通吧!

2010年11月4日,那个消息就是如此震撼,就连中学毕业就要一年,远在几十公里外的莎亚南的我,都感觉得到那消息比8级地震还要强的震撼:童军室被迫搬迁!不再是学校角落的一小间,而是距离那间不远的更小间!原因:听说(我的消息不是很灵通的)是因为白蚁侵犯,随时会倒塌,因此需要搬迁。

可是,就算如此,那间‘新’方根本是无法承载童军室里的所有东西啊!若是硬塞,那间‘新’房还是会倒塌的!木材,竹子(应该还有吧!),奖杯,纪念品等等有纪念、用途价值的物品如何塞得进那小小的房间?

凡事试下往好处看吧!铁片要经过严峻的磨与锤才能成为锋利的剑,玉要经过艰苦的琢磨才能变得珍贵,不度过严寒的冬天哪可能等到春天的到来?也许,失去了这间很有历史价值的童军室,可以换来更大,更宽阔及更舒适的新童军室,这件事就不会变得那么悲观了。看开点吧!

下星期一,是对童军室说再见的一天,可是我却无法出席这重要的告别仪式,也许是命中注定吧!也许我只能通过网路对我记忆里那美好的地方敬最后别礼吧!

我的童军学弟妹们,继续加油吧!为更美好的甲洞迈儒礼国中童军的未来,奋斗吧!

最后,再见了,Scout Room……

3 comments:

  1. 再见了,让我也想念校内的小天地。。。想当年还真是够疯,够high, 够帅(现在也是)。。。。。就让最好的回忆留在内心深处吧!!!永远永远无法忘怀~~~~

    ReplyDelete
  2. 谢谢各位,我也很怀念以前在学校,那段在Scout room 疯狂过的日子。。永远永远会在我心里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