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7, 2011

毒蛇出笼!

几只小猫无故死亡,这件事根本不会有人去特别注意,因为这里实在太多,太多猫了,多到令人反感的程度,所以就算死了两只也没有人会去理会,只是负责清理尸体而已(我只是投诉猫太多,不是讨厌猫的)。

Cendana,位于沙亚南第六区。这个地区不算城市,充其量只是个卫星花园。森林?没有。湖泊?有被污染的和小个的。河流?有很像河的大沟渠。分析到来,Cendana这个说偏僻又不偏僻,说杂草丛生又不会像荒废的后庭院,说被大自然怀抱周围偏偏就只是那五六棵树的地方,竟然会有毒蛇?!
 很明显,这不是故事,有照片为证的,而那位摄影师是很勇敢的Skyton!!(掌声!)虽然相机和蛇有段距离,但是拍出来的照片还是那么清晰,就证明了使用高素质的DSLR相机拍出来的,也看得出摄影师zoom了很久才拍出来的顶级照片!

炯炯有神的蛇眼,扁平的颈,远远就能听到那中气十足的‘嘶嘶’声,对了,这条Monocellate cobra就是那几只小猫的杀手!一口咬下,往畅流的血管注入神经毒素,不出一分钟,那可怜的小猫就瘫痪,进而成了一只死猫。人呢?被咬后,先是一阵剧痛,然后一大惊,接着伤口那儿会慢慢有冰凉的感觉开始散布,冰凉之后就是麻痹。再多一会儿,毒液抵达脑部,受害者会开始晕眩,然后昏倒,(哈?没人理啊?)那么就真的拜拜了。那条蛇最多只是在冰冷的尸体旁环绕取暖……

其实,毒蛇的毒只是外形,造成的伤害只是一次性和短暂的(除了那些救得活但因此截肢了的);而人的毒舌是无形的,往往是对心灵造成伤害,远比对肢体造成的伤害还要严重。有时,人真的不如毒蛇。毒蛇攻击只有两个目的:一、觅食,二、防身。人呢?一把无形的匕首插进心里,那道伤口就算复合也会结疤。

所以啊!做人呢,说话要谨慎,不要没节制胡乱骂人,说人坏话,这些比毒蛇乱喷毒还要危险及没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