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成为自己!

刚刚去游览她的部落格,也读过其他朋友的文章,发现到一些趋势:有些为自己的人生掌握到目标而高兴,有些开始怀疑自己走的路是否是对的,有些为找不到目标而纳闷,有些开始感到迷失茫然。

回顾我上个星期的心情记录,都是处于很不好的状态,似乎整个世界已经灰了,也意识到我开始质疑我的人生目标,我的梦想还有我的兴趣。

这两个星期来,我为了准备星期五才过去的即席演讲比赛,每天中午都去找Madam Sarah练习。起初,我怀疑我有没有那个能力,人是我的人都知道,我平时没什么讲话,就算开口了,都是那些没建设性的话。所以整两个星期来,我一直魂不守舍,上课无法专心,读书也无法专注,再加上那两个星期的练习我都不是很顺利,我对自己十分沮丧。此外,上个星期,完全是考试考试又考试,搞得我很有压力,开始在班上一言不发了。然而,在Madam Sarah的训练,愿越和Xavier的鼓励,以及Yusri的成全,我终于在星期五晚上站在台上,顺利地完成了比赛。虽然不是第一,只是第二(总共参加的人只有三位),但我觉得这两个星期来的努力和坚持总算没有白费。

那两个星期,四面八方的压力把我的四周搞得像高压炉,也让我开始迷失:我是不是喜欢读生物学的?那么我是不是真正想当医生的?现在回头会不会太迟呢?然而,刚好那两个星期令我最深刻的,就是在训练时得到的一个题目:《Being The Captain of Your Own Ship》。意思就是掌握自己的人生,自己就是自己的船—‘一生’的船长。

那时我开始领悟,我必须坚持自己的目标,不要因为生物学太难而放弃,不要因为周围的人超越自己而气馁,不要期望有捷径可以走,因为我就是我自己,那特别、独一无二、万中唯一的我。我的梦想是医生,一位有己见的法医!

宝来坞里的一部电影《三个白痴》(3 Idiots)的主角对执著着要他学工程的爸爸说过:“爸,如果我成为一位摄影师,也许我的房子会比较窄,我的车子会比较小,但是比起成为一位工程师,我会更快乐。爸,就这一次,让我听我心里的话吧!”

如果你还在迷茫的话,那就找个寂静的地方,把手轻轻地放在自己的胸口,仔细地聆听自己的心要说些什么吧!因为你,永远就是你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