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惑 * 躁

有时候怀疑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是干什么的。每个生命来到这秽土都背负着一个使命。说白了,就是每个处于这严重污染世界里的人,都有份自己的工作要完成,就当是为自己下凡的罪恶赎罪,为当初亚当夏娃吃下的罪恶之果赎罪(听起来像是一出生无端端就要背负着父母的罪恶,那么说孝顺就是从那儿起源?)

我实在不懂这19年来,是靠什么继续活下去的。(我知道,那是空气,水和食物,但我在这里的意思是意志)为别人的意愿而活?走别人铺好的路?为世界造福人群?(是造福那1%白吃白喝的吝啬富豪,还是99%挨饿的穷人?这又是另一个话题了)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总觉得以前是最美好的,现在的世界是变得越来越惨不忍睹了,环境是,人心也是)

我疑惑,宗教教导人与人要和平相处,为什么由古至今,就算在宗教出现前,世界从来没有和平过?为宗教而战的借口从未终止,圣战,十字军,基地组织……那些本是同根生的,却又在搞内乱。

我疑惑,宗教倡导万物平等,为什么还有杀鸡鸭牛羊来祭神?难道它们不是生物吗?难道它们不是上帝的创造物吗?为什么要杀了一个创造物来讨好创造主呢?那不是等同于一个儿子把弟弟杀了来祭拜父母么?

苏格拉底说过:“未经思索的生活是不值得过的。”可是,当我们开始思考发问时,为什么常常会得到如此的回应:“闭上你的嘴,干活吧!”,一句也许可以改变世界的问题因此卡在喉咙,死在脑里。苏格拉底也是因为他的发问威胁了当时社会的稳定而被处死,那么除了发问,还有什么才能让世界进步?

最近,脾气越来越暴躁,不知是为什么,可能是荷尔蒙失调吧!每次脾气发完后,心情就很低落,就好像充满气的气球在狂暴地泄气后,干瘪地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的。人,如果平时没好好的发泄,到最后极限时,就会像那气球……不,也许会更严重—直接爆裂,死亡……

2 comments:

  1. 既來之,則安之 -.-=3

    ReplyDelete
  2. 只是在網上search日文的katakana就進來了,寥寥幾眼就發現你是個有趣的人..請繼續更新下去吧..
    -- 過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