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9, 2009

ASEAN SCHOLARSHIP

5月27日,我终于收到从新加坡送来的信,长长宽宽的信封。
那时,我回到家,妈妈说有两封信等着我开。那时我就奇怪了,平时寄信给我的人就只有邮政局,因为我定购邮票的关系,可是为什么还有第二封呢?难道邮票有两次发行?
那个信封,我一看就吓倒了,新加坡教育局寄来的!
战战兢兢地撕开信封,简略的看了内容,是入学考试通知书!我高兴得差点晕了过去,这是我第一次申请,也是第一次成功申请的奖学金!标题大大的,写着2010 ASEAN SCHOLARSHIP 入学考试!
那考试是在6月6和7日举行。很好,只有3项考试,一个是我最有自信的(数学),一个是我最没有自信的(英语),还有一个是我不懂事靠啥的(General Ability Test,简称GAT)。

光阴似箭,跳过巡查员领导营,回家休息几天,就是入学考试了。第一天,我以为我已经迟到。抵达Sunway时,才知道这个时候,Sunway Pyramid 的一半游客是来参加这个考试的。主办单位预定的地点竟然是3个高级的大厅,一个已经可容纳一千人,3个吧……自己算术吧!

第一个试卷是数学。跟你讲,我上了Form 4过后,说过:“Form 4 的 Mathematics 根本不是 Mathematics,其实是English”。这次我又重复同样的话:“这个考试的Mathematics根本不是Mathematics,而是Additional Mathematics,还是接近Form 6 等级的!”
由此可见,这份考卷又多难,题目个个都可以把你吓破胆。比如:3 box, P,Q,R contain 4 white balls and 5 black balls in each box. A ball is taken from P and move to Q, then same action is done from Q to R, R to P. Find probability that : 1)Every box has 4 white balls and 5 black balls again. 2)Box P has 3 white balls and 6 black balls.
一个钟半后,第一项考试结束了。我的脑就晕晕的,不知道有多少亿个脑细胞因此死亡……可怜。。

接着,英语考卷,更不用说,惨!我们政府考试,英语试卷的理解文,字体大大的,却只有一两面而已。有个心理准备先。吸一口气,因为等下会吓倒你。这份考卷,哎哟,不得了,字体和我们平时在学校考试的一样小,可是整篇理解文却占了2面半!而且不是三两句就一段,它是一段有至少5句6句长长的句子!问题也特别的深奥。然后,Summary的指示更是乍到:Write a summary on the scientific research have been done on aptitude between men and women and with some explanations that are appropriate.
真的会很不习惯,想不到自己竟然落后别人到那么远的地步……

好了,英语试卷后,就头昏昏地回家休息了。

7日,是GAT,听别人说是IQ考试来的。哈?还要考我们的IQ的?
幸好,不是那种冷笑话IQ问题,原来是有8个图案的,要你猜第9个图案是什么。。
总共有36题,我自以为很成功地完成了33题。可是,收卷纸时,我看看旁边的人,36题都填得满满的,有点自卑了。

现在,入学考试结束了,我也只好等到8月,等他们送封面试通知信来。我原本自信满满的数学卷纸竟然成了我最没自信的卷纸。听天吧!可是,我真的很想得到这份奖学金lei……很想快点离开这里(好像有点不爱国呢……)管它?是它不想收留我们而已。想到那些连5A这般成绩竟然能拿到可以出国深造的奖学金,还有那个“好的学生更应该留在国内,把较差的送出国”言论。我真的要考虑在要不要庆祝这个8月31日。

听着,我在考虑着……

7 comments:

  1. 你认为你的数学很好吗?

    好像去年,你的数学并不是那么理想,然后老师叫你考试时要检查考卷,还记得吗?

    对不起,提起你的伤心事。

    ReplyDelete
  2. wah... so geng...
    haiz... when i will get SCHOLARSHIP a??

    ReplyDelete
  3. weilun 那个只是粗心大意啦!不过,至少我没有FAIL过我的addmaths..opps..提起你的伤心事了。。

    longman dun worry.. u will get d.. juz nid to work hard and smart..

    ReplyDelete
  4. 勁啊~~~~~白斬勁啊~~~~~~

    ReplyDelete
  5. dun worry about the result first, relax...
    u have a right attitude in study and tht is the thing tht make u success, keep it up...
    we all will happy for u if u get the scholarship.
    maybe a farewell for u before u go to singapore is a good choice... how about QQ?

    ReplyDelete
  6. 谢谢文奕姐!

    hanyang> yaya, QQ is nice!!

    ReplyDelete
  7. 如何申请......我想帮我儿子申请?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