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活下去的动力

心里的重担一直都找不到地方放下,只好在这帖试一试。。

“我到底是为了什么而继续活下去的呢?”
这个问题,我思考了很久,还是找不到一个肯定的答案。
太抽象了?不,是我还不懂生命的含义。
人生真的很好笑,有些人花了整辈子的时间去寻找生命的答案,到头来以为拿到了正确的答案,临终前才知道自己错得真傻;有些人根本没想到要去寻找这个答案,只会想到吃喝玩乐,虚度光阴,却在临终前才后悔自己怎不去找答案呢?

6月和7月,可以说是我的人生低潮。压力,批评,鄙视的眼神,不肯定的摇头,虚假的笑容,失望的转头,他们都以为这些小小动作透露不出这短而恨的讯息,却不知,我已清清楚楚地受到了。我还曾一度因此而怀疑自己有了忧郁症,自己做了心理测验,忧郁指数还是超标的那种。我是不是有严重的心理病?是不是该去看心理医生了呢?可是诊费很贵的。。

忧郁症,理所当然的,你会自然而然的开始有自杀的念头,整天只想着要怎么,什么样的法会舒服点,前遗书要怎么写才写得好,了之后别人会怎么想,了我回去哪里……之类的问题。死,这避忌的字,我竟然一下子用了5次,看来我的死因将会是自杀吧!

为什么我要活下去?我一直在想……

爱情?
我看了周围的朋友,立刻就想到,爱神丘比特又在学射击了。暗中拥有,好像拥有,就要拥有,刚刚拥有,已经拥有,拥有很久,还是拥有,以及面临失去,刚刚失去,失去很久。好多好多,我还怀疑自己有没有看漏了。
爱情,我只能说,不是还不是时候,而是无法拥有。这词对我来说,太遥远了,好抽象。而且,我每次都是做错选择,不是名花有主,就是名花拒我,最后只好放弃了。

友情?
总觉得自己对别人忽冷忽热,别人也对我忽冷忽热。算了,社交这东西还真不适合我。也许是知识鸿沟,也许是见解鸿沟,也许是性格鸿沟,令我常常觉得自己不配拥有友情。
友情,我只能说,谢谢你们的关怀,也许我是那种慢热的,那种冷冷的,那种不近人情的,那种不理不睬的,‘人’,可能真得让你们失望了。

亲情?
也许是我身在福中不知福,也许我自己不懂曾经有过这样的东西,比起其他成员,我总觉得自己跟家人的距离是最远的。年龄鸿沟吧!
亲情,我只能说,这间家,只有我一个是青少年,没人愿意去了解我的困难,只有责问我为什么带来那么多烦恼,活在这,真得好辛苦!

还有什么情可讲?
思考良久,觉得适合自己的答案:活下去只因为要完成未完成的工作。只可惜,老天爷要我继续活着。当我觉得自己的任务要结束时,另一份又堆上来了。祂要我继续活着,我觉得很辛苦!活着真得很辛苦

我厌倦了这一直重复的世界,厌倦这不停战争的世界,厌倦这充满争执的世界,厌倦这矛盾的世界,厌倦这被污染的世界,更厌倦这充斥着被沾污的心灵的世界。

老天!我何时才可以离开?

6 comments:

  1. bak zham cheer up la..
    i belanjar you eat ice kacang lo...

    ReplyDelete
  2. It isn't so easy to solve by having an ice kacang...
    This 1 I have no idea of it..

    ReplyDelete
  3. 导演,想不到你的压力那么大。
    看得出上次的表演你也真的很压力~

    加油加油~
    其实你的朋友都对你很好啊,振作吧!

    ReplyDelete
  4. Hey.. i aint good at chinese so just a blink through everything you wrote..
    THINK MORE POSITIVE! life is full of colours and adventures! why do you have to suffer yourself thinking those unwanted stuff? life is full of challenges.. so solve it smartly lar! that is what we call as life..

    *no one is prefect!

    ReplyDelete
  5. Ben belanja u ais kacang is normal de, only RM2.20...
    I belanja u de is add 野果 one, more expensive...
    haha...

    ReplyDelete
  6. 最多我请你吃槟城那个Ice Kacang很有名的啦~
    你表那么悲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