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改版了

先声明,这是一篇短篇的。

开始对深深暗暗的部落版面不爽了,所以决定把心一横,把那天几个小时的心水统统山除掉要让部落彻底的改头换面。不要暗黑的元素,要点亮的,有活力的。保留一些照片,丢掉其他的。半个小时的苦干后,改头换面的过程正式完成。主题是月光,挺美的。

换个话题吧!

最近一直心不在焉,做事都不能专心,脑子里一直想这些东西,但却不知是在想着什么,自己不知道,别人也不可能知道。唉,我连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了,还要别人来了解自己么?就想起之前Miss Lee 问过我的问题:“Wi Hong, what have happened to you?”一时间,我不知道要怎么回答那问题(通常每一道问题我至少要想上半秒钟才给个答案),脑海里只有:“哪里有?我没有事!”这个答案。而她,就回我一个疑问的“哦”。看来,她是以为我失恋了,反而义政帮我给了一个很好的答案:“他没有恋爱过,怎么会失恋呢?”哈哈!

也许。也许是我稍不留意地把心的某个部分给丢失了,到目前为止还未在“失而复得”的地方找回那遗失的部分。有谁捡到了么?应该是没有。解铃还须系铃人,是我丢失的,就是要我亲自去找回,要不然,就会永远地遗失了。或许,我是注定永远不能找回那个碎片了。

想念,可以很简单,是无可否认的简单,也可以是个无法躲避的痛苦。解决这痛苦的方法,是当然有的,两个:面对或逃避。儒弱的我,没胆去选择面对,就只有选择逃避,逃避一切想念思念的痛苦。说了这么久,我还是不知道自己在思念些什么,只想到一个模糊的背影。谁?是谁?

唉,我又想太多了。也许是一时间看太多童话故事书了吧!一个永远幸福为结尾的《美女与野兽》,一个悲剧但浪漫结尾的《钟楼怪人》,幸福与悲剧不能同时阅读,否则就像现在的我,惆怅茫然,总是在为生命中的各种不幸哀悼,不曾重视任何一小丝的幸福,因为幸福是遥不可及的。

为什么我就是喜欢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很不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