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7, 2009

告别有手机陪伴的日子

一个笨蛋偷了我的手机。

原本今天可以是一个很普通的一天,可是就是有一个人,一个我不认识的笨蛋,见也没见过,‘拿’走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手机。今天是第十科的考卷——基本经济(Ekonomi Asas),考完这张后,我就只剩两科而已,之后呢?就永远地与中五生涯说别了。

由于是不同考场,所以我没法与其他经济班的学生一起考试,结果整个礼堂就只有三个人:我,涵阳和英明。监考官主任看见只有三个考生就觉得很闷了。的确,只有三个考生,今天来的监考官也只有三个,一人管一个?好够力!由于不必管那么多考生,那位主任的表情也不像平时那么严肃,对我们三个还会带点笑容的。果然,她闷过头了,没有话题就拿我的脸来开个话题。

主任:“Hey, boy! Your face very serious. Do you have any medication or take any lotion?” (这时,我可以听到涵阳在后面的笑声,那个极力忍着却又忍不到的笑声。)
我(无奈,惯了):“Huh, it's ok. I didn't take any medication. I just wash my face often.”
主任:“Oh, I think you should go see a doctor.”
我:“No need la. I'm ok with it.”(到时间派考卷了,她就没有再烦我了。可是后面的那个涵阳还是笑个不停。)

之后,试卷二开始前,我和涵阳去见证开封仪式,她又扯话题了,这次对象是涵阳。
主任:“Boy, (她错误地把涵阳的名字叫成Han Seng)are you really a chinese?”(好老套的问题,为什么那些人就是爱问那个问题?)
涵阳(故意的):“Erm, I don't know o..”
主任:“Your mother is a chinese?”
涵阳:“Ya, she is.”
主任:“Then you are a mixed la..(那么快就下定论,汗!)”
涵阳:“Er, I also don't know la..(故意的,我知道)”

她就无言了,继续做她的工。回去座位时,我还看到涵阳嘴边是想上扬的。哈哈,很好玩吧!

试卷二是份冗长的卷子,两个小时是根本不够的。写到手酸还只是刚刚好完成而已。算了,过了就过了。

考完后,忙完了那些急事后,涵阳才很冷静地告诉我:他的电话不见了,被偷了。我接着瞄一瞄我的书包,被移位了,放手机的口袋也被开了。我也笑笑地回答他:我的也被偷了。

算了吧!涵阳被偷的是一架已经没有市价,已经被淘汰了的款式的手机。我的也只是一架500块跌价后荧幕还有几个裂痕只值少过100块的手机。两架手机加起来,最多只值100块而已。嘿嘿,我有学经济的哦!要找回?好难!今天有家长来为孩子买书,有下午班学生来拿成绩。要怀疑谁?家长和孩子?上午班或下午班?三大种族?

偷吧!你这个小偷,知道你有这种而行为之后,我知道原来100块马币对你来说竟然是这么大的诱惑。你竟然可以为了100块而赔上自己的道德和良心。你证明了给我看,世界上竟然还有道德沦落的例子,为了物质享受而蒙蔽自己的良心。那两架手机已经可以证明你是社会的垃圾,也许我不知道你是谁,但如果有一天你能看到这篇文章,或许你可能看不懂,你会永远地为自己的行为忏悔,我会原谅你,但是你的良心会吗?

手机被偷了其实也全然不是坏事,毕竟塞翁失马,焉知祸福嘛!几个月前,我有想过要换手机了(那时手机一直自动当机关机再重新启动,搞得我很烦),现在我终于有借口换新手机了(我太坏了)。虽然不见了一架手机,里边的号码短讯及故事统统不见了,这也是个新的开始,送旧迎新。

那小偷偷走了我的手机,也间接的偷走了我的忧郁。我不再为了要和不要而烦。对着手机通讯录里的一个名字,我时时在挣扎着要么对不起自己,要么就对不起月尾的电话单。最后自己永远输给金钱,电话单太贵反而会害死自己,决定向电话单妥协了。现在,我不必再为这件事而烦恼,毕竟没了手机,要怎么传短讯?

也许,失去一样随身物会让人学得如何珍惜,也学会每个烦恼的解决方案不是没有,而是时机未到。到了适合的时候,这些烦恼反而会想象中更容易迎刃而解,简单得令人惊讶。或许到那时候,你会发觉烦恼其实不是烦恼,而是个教训,训练和体验。坏事不全然是坏事,是个改变。

嘿,奥巴马,我们一起来改变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