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6, 2009

考车不是单纯的考车

人过16,不会驾车是不能的,虽然每人有一车对环境会造成不可磨灭的损坏,但是自私的人类还是会选择为了自己的方便而破坏环境。没办法,破坏环境的趋向似乎是我们人类必有的基因之一。可是,今天要讲的话题并不是关于环保,而是考车。

有几位朋友已经考到了车牌,关于那个电脑化习题那关,他们都有着不同的意见,不过最经典的还是德勇。他总共考了三次。对,就只是笔试那关,他考了三次,就是因为这样泊车满的时候被祖渝笑。德勇,没关系,你至少之后考到一个48/50的成绩回来,是我们当中最高的!

牺牲了养颜觉,我早上5点半就起床了,翻一番那本所谓的“教科书”,心里就说:好了,是时候上场了。SPM之后考车是很挤的,因为那是许多中五生完成SPM后必做的事情。结果一早学车学员们钱就挤了一堆学车子弟。我认得几个,都是邻校学生,只是见过,我知道他们在一起是出名地吵,叽叽喳喳的说个有完没完的,不会照顾自己的声量只会理会自己爽不爽的一群人。一早,他们的嘴巴就开始运作了,尽说些英语,故意证明自己是个只说英语的华人(我打从心里鄙视这些华人),而且还是说些无聊无用没有内容的废话。算了,我不跟他们计较。

涵阳,霖杰和我一起去考。一群朋友是好的,至少不会闷。不过也不要那么吵,反到别人就不好了。刚报名考车时,我们就得到一个光碟,里面有模拟考试习题(简称历年考题);一本厚厚的马路规则书(简称课本);一本500题的习题(简称习题)。

直接跳到考场那儿吧!原本我还以为考场是一间很正式的,有招牌的建筑物。结果,真令我大跌眼镜,一间没有招牌的店面,外表一看就会觉得是非法电玩场所。还好,里面有冷气机塑料椅子电脑(废话!)不算差。里边有大概15家电脑,我看看总人数,一人平均20分钟的话,大概1个小时全部人可以完成了。

政府部门就是不会办事,办事效率超级差。明知年尾是考车旺季,偏偏就是在这种时候关闭伺服器,导致只有一家电脑可以用而已。就在那儿我们花了整整3个小时来等,来浪费时间。这时候,那500题的练习书被派上用场了。那三个小时我们就用来拼命做,而那群很吵的人就嘴巴停不下来(我觉得他们的嘴巴肌肉很发达,讲了那么久的话竟然不会累,佩服!就只是唯一这一点)

再挑吧!三个钟后,霖杰是最后一个考完的。大家都成功过关,不必再多付50块来重考,省了一大笔钱。

跳去结尾吧!其实考车没什么好怕的,很简单,有心去努力一定会成功的,别慌张就可。累了,睡吧!

2 comments:

  1. 考車很簡單,只要付足咖啡錢就會pass。

    ReplyDelete
  2. o....
    tat easy oli....
    juz need a lot mone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