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5, 2010

开始创作?继续创作?

距离7月4日还有很多天,真的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学音乐?太短了。看小说?太长了。这不短又不长的时间,什么都不做的话太浪费时间了。这段假期前我为自己定下了许多打算做的事情,个个的可行度都很高,但是到了要执行的时候,反而觉得自己力不从心,是太懒了。

人蠢没药医,人懒?人懒没法救。一旦一个人懒惰起来,就算神仙要搭救他,也没办法,因为医治懒惰的唯一办法就是靠自己。哈哈,反观我,是午餐时间,宁愿自己饿肚子,也不要去厨房准备午餐,或是走路驾车出去找些吃的。我真的是中了绝症了。

创作?Good idea!!时间自由,不会带折腾自己,只是脑部抽筋罢了嘛!可是,这还是有个问题:没有灵感。我有是有灵感,可是要怎样表达出来,是个问题。现在,我根本不懂自己在说些什么,脑子里有那个画面,就是忘记如何形容出来了。以前的形容能力去了哪里?快快回来啊!

在这个部落,我写过一个小说,微型的,是一年前的事,之后就没有继续下去了,半途而废的。江郎才尽?不会吧?我写的部落,最近是越写越少,越来越短,废话也接近连篇,是一个不好的现象。可是,我要如何改进呢?我真的没办法啊!

如果我现在重新创作,是算开始创作呢?还是继续创作呢?还是两则根本没有分别,因为我根本没创作过?(这个答案似乎优点残忍。。对我来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