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9, 2010

我就是讨厌抽烟的人!

非法约束一个人的自由被列为非法囚禁。不让别人拥有决定自己自由的权利是违反人权。不过,有时候我希望世界可以破例允许违反其中一个人权条例:不让烟民有一丝抽烟的空间。我知道我这个希望很荒谬,但我的的确确是不想烟草能在这个世界存在。

从小开始,我就对抽烟的人有超级不好的印象了。大部分的童年,我是在保姆家度过的。保姆的家人个个都很好,都不抽烟的,除了保姆的丈夫。他简直是个老烟枪,一天可以烧掉1包香烟,当时香烟还很便宜(不像现在那么贵得要命,不过这是件好事),他可以很享受地抽到爽。

就算现在再想起,我还是不明白,一个人抽烟不够爽,要找多一个人来吸他呼出来的烟就更爽么?他是一手烟民,我是二手烟民,这就成了我童年不好的回忆之一。我在挣扎,他在吐烟,比噩梦还要噩梦!

有这个童年阴影,就算一个人在我面前是多么地好,多么地优秀,多么地斯文,一让我看到,知道他是有抽烟的习惯,他立刻变成我印象中最差的其中一位人士。什么外表斯文好人,背后却是个烟民,心理上我是无法接受的,即使表面上我会假装,实际上我不会再行动上接受他的。

还有更讨厌的,尤其是讨厌自己,去错地方,选错位子,坐在烟民的隔座,吃东西吃到一半就嗅到难闻的烟味,一开始还以为着火了,转身一看,walao!有人在抽烟!想起来,就算燃烧任何东西所产生的烟味,都没有香烟味那么臭!在我的记忆里,香烟就算有个‘香’字,它还是‘臭’烟。香烟只是那些商家为了宣传而发明的名称。

今天的晚餐就是逼不得已,没有选择地让一堆烟民坐在我隔座。一包烟,一个打火机放在桌子上,他们认为是一个时尚的象征,那种很骄傲地向全世界说“我就是烟民一族”的标志。拜托,我恨不得你们快快绝种!“滋!”一声,然后一缕烟徐徐上升,脸部流露一种至High的表情(超级像那些瘾君子get high的表情)。如果抽烟是一种杀身大罪的话,我会立刻拨打999,报警抓他,然后毫不犹豫害怕地出庭指证他。真的是,那种表情很欠打!你的一时爽快,却缩短了别人的性命!这个晚餐就是这样,一缕烟上升,电风扇刚好转到我这儿,我刚好望向他那处,那缕烟就扑面而来!我的噩梦!

打人是伤人罪,大庭广众打人是扰乱公共秩序,我姑且忍下,姑且不楸着你来打,我忍!

我一直以来不可能的愿望:世界上的烟草类从此绝种,全部烟草公司破产倒闭永远不再建立,烟草用品永远在市面上,黑市里销声匿迹,烟民一族从此消失!!!

无烟万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