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3, 2010

新环境

已经有一个月让这儿荒废了。原因?很简单,直接:很多东西做,忙完其它东西后,就懒了。最近,我换了新的生活环境,直到现在已经3个星期了。与4个陌生人一起生活,共用一间房,厕所及客厅。学习方法也跟以前截然不同。小学中学的时候,都是老师站在前面,讲课给功课然后骂人;现在老师变成讲师,讲课只是一半,给功课是以往的两倍难度,骂人这是零。这时候的学习,不再靠讲师了,而是靠自己,要有心去学,心不在焉或是天天把讲课当成催眠曲的,就只有等死而已。

3个星期了,跟同房的相处的很好,到那种几乎可以天天聊天聊到半夜1点的程度,不过有超过50%是废话。哈哈,别以为我把时间花在讲废话而已,我还是有读书的。数学,化学和生物,上了学院就只有这几个科目,听起来简单?这些科目的内容及难度可以等于SPM的3个科目那么多!况且,我还未上大学的,上了大学后,我会死得更惨,因为医药系不想工程系那么轻松那么只是用脑而已,医药系要的只是一个‘勤’字然后一样物品——书。学成后,工作时间又是比较长的那个。不过,做个医生该计较的,不是薪水,不是工作时间,不是享受,而是自己究竟做淂好不好。虽然一位医生能治病,但不是每个病都能治好,然而能让一位医生高兴的,不是成功医治一个疾病带来的成就感,而是看到自己的病人能过回以前健康快活的日子。

我发觉,最近妨佛与你疏远了许多,无法想到、找到发短讯给你的理由。如果无聊,毫无头绪地给你发个短讯,就害怕自己会干扰到你多姿多彩的生活。我现在,不懂自己该做些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