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AM

1月18日 (一)
看似平凡的一天,因为来了一个很高质的人而变得少许不平凡。

早上是每个工作天最琐碎的时段。在未开门的店门前边睡边痴等,然后再看着那张记录着一堆起价物品的价格更改表发牢骚,为各类货物换价,早上十点准时开门营业,最后是补充架子上空缺的位子。

最近身体不知为何时特别虚弱的,才搬几箱货物罢了,就感觉要昏倒似的(虽然我未曾尝试过昏倒的滋味)勉强地,我把今天大部分的工作都完成了。

原以为这个下午会因为工作完毕而会很无聊且郁闷的,岂料,杀出了一位AM(Assistant Manager)来电力突击检查。她,(是女的,没错)身材雍肥,就像普通在家照顾孩子又不会保养的家庭主妇。当时,我再等时间过已等到昏昏欲睡了,店副主任就走进货仓要我去找点工做,说AM到了。那时,我还不知道AM代表什么,对方是什么来头,但是既然副主任叫到,就出去周围走走吧!

走出货仓不久,就听到一把女音,马来语吱吱咋咋说个不停,心想:这位顾客好吵!探索声音的来源,是位肥肥肉肉的马来女子正在训话,对象竟然是主任!

顾客投诉?哪可能不是在柜台而是在饮料部吵呢?推理一下,那位应该是大名鼎鼎的AM了。还以为他会穿着什么制服来这儿的(说到制服,我至今还未拿到我的制服呢!)却是一件T恤牛仔裤再戴着头巾,和普通顾客没两样。

她唠叨,主任就静静地听她唠叨,说什么货物应该这样摆,为什么有些架子空着的之类的啰嗦。他在一边唠叨,我们员工就默默地在旁做工。这个情况维持了整整30分钟。应该是唠叨到累了吧!她走的时候是静静的。

等她驾车驶远后,柜台就恢复平时的热闹,大伙儿继续平时的吱喳,讨论刚才的事。我投诉那位AM好烦人,一位同事就对我说:“其实她的工作就是唠叨。她不唠叨,这间店就没有气氛了。她静静的话,主任副主任就跟着静静的,这间店就会一片死寂,况且没有她的唠叨,哪会有进步?哪会知道问题出在何处?”

的确,这里的问题就是顾客喜欢大量购买,每每购买的数量不是一位数,而是两位数的。(Opps,不能说顾客有罪……=p)此外,送货的也是个问题,主任订购4箱,来到的就只有2箱,另外2箱应该是不小心遗漏在总货仓,下次再带来吧!所以就导致许多架子是真空状态的。

她走了以后,店里的我就很闷了,走走下吧?不,在这么走的话,我以后就会讨厌逛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