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迷路

这次,我不是在十字路口上茫然了,我这次是在社会森林里迷路了。

以前,听那些前辈说:好怀念以前读书的日子,好像每天都是上学的日子,真不想出来社会打滚。那时还以为他们只是夸大其词,要吓一吓我们而已,现在,我知道了,离开学校就等于面对不同的日子了。

我试过两个月像牛一样地没天没夜地干苦功,也试过连续两个月无所事事得过且过并分不清日夜待在家中混日子,除了透过窗帘外漏进的中午阳光,我再也没有别的方法可以叫我起床了。这比颓废还要颓废啊!

踏出校门之前,我对我的前途是很有目标的,是已经明白我的路是怎样走的,而且那时我自己选择走的路,自己铺的路。毕业后的那几个月,离开学校后的我,看到的世界竟然是不一样了!扶贫的前提是要能从中得利,提拔优秀生的条件是要你做他的招财猫,推出诱人的奖学金是让你选择给他钱换个暂时稳定的前途还是自己慢慢等一个不肯定的前途。

我没试过比现在更不爽地憎恨世界了。Someone pissed me off !!! 不,是 the world has pissed me off !!! 所谓的公平并不是公平,那只是说说而已,可以当作是饭后的娱乐。信任,只是拿来美化互相利用的名词,并不可以当真。

三个星期了,这里荒废了这么久。原以为得空了这里就不会杂草成堆,反而是更多杂草。

我真的不知道我自己在做些什么东西,看看周围的人生活还是那么过,繁忙来是轻松的,不必烦着要怎么为明天打算。 我这个看似轻松的生活,每天晚上就像着:啊,我明天要怎么过啊?

我,真的迷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