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梦与实 * 咖啡与你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是真的吗?今天,你又出现在我梦中,你给我的印象是不是太深刻了呢?我纳闷着,时间真的无法让我把你忘记,但是它却能磨灭掉我在你生活路上的角色,从个好朋友(应该是吧!),到只是个朋友,到最后就成了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路人甲了。


那个梦境很简单,就好像偶然经过某个地方,很熟悉,但是我记不起是什么地方,脑海深处告诉我曾经来过,现实却告诉我这个地方根本不存在,因为那些是储藏在我记忆里每个地方的综合体。我与你的相见只是偶然,仿佛是我们彼此的命运刚好在那时交错,遇见你不是注定而是巧遇,让我认识这个世界是如此的小。当时,我在车子里,悠闲地在妨似巴黎的街道上驾驶,而你就在街边一间小小咖啡店喝着摩卡,味觉在梦境里却变得特别敏锐,摩卡的香浓依旧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我在驾驶座上遇上了正低头沉浸在摩卡的味道的你,就在我经过你旁边的一刹那,你突然抬起头来朝我微笑,仿佛早已知道我会经过那儿。我想立刻停下车来,与你一起饮杯咖啡,也许是一杯拉铁吧!

梦境有时就是和现实一样残忍,快乐的梦境不会持久,悲伤的梦境不会因为天亮而结束,就在我朝你走去的一瞬间,眼前的巴黎街道开始模糊,尽管我知道是什么一回事,可是我还是不肯接受现实,想逼自己把眼睛擦亮。岂料,这一擦重现眼前的,只是白白的天花板,梦境已经幻灭,想再回去,梦境已是幻境了,你又再度躲回去我记忆的深处了。我只好以阿Q精神告诉自己:至少,我已安然无恙地回到了现实当中。

下午,与Ben去Metroprima Jusco 的星巴克喝咖啡上网看短片。一杯Caffe Mocha,要了我RM13.85 还好不是骗人的,大大杯,不太甜不太苦。Ben好奇地问我你是谁,这问题的答案肯定会打乱你的生活,我知道,所以我就说他不认识你的(虽然你和他未必相识,但是你和他两人的距离只相差一个人而已,你认识他,也许他不认识你)。

有个单恋,就好像喝着一杯美式浓缩咖啡,Espresso。苦涩的味道就是两者的共同点,唯一不同的,就是后者的感官是舌头,前者的是心。为什么单恋那么苦涩,我还要像飞蛾那样扑向单恋的火烛?那么我问你:为什么咖啡那么苦,还是有那么多人染上咖啡瘾呢?对咖啡欲罢不能,就是因为它有刺激神经的作用。咖啡的魔力不是那么简单……

1 comment:

  1. 既然不是毛毛虫 就要壮烈的扑火 短暂青春就要像 烟火

    因为不想对不起自己,所以就要灿烂的扑火,让爱情燃烧自己。
    至少这样能换来那一刹那的美丽。
    喜欢咖啡不是一种瘾,是一种执着,一种品味。
    太容易戒掉的,不是一个专一的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