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5, 2010

初恋红豆冰

阿牛倾家荡产就是为了导演这部戏,《初恋红豆冰》,一部爱情片,故事情节不像其他戏那样老套要死,不错综复杂而是简单扼要(虽然戏中一堆角色爱来爱去看起来会很复杂,其实那时很容易理解的。,拍摄手法也别出一格,以很古旧的小村落为背景,诉说一段单纯的初恋,熟悉的背景:二战前的老屋,旧时邻居街坊积聚喝咖啡的茶餐室,旧款的电风扇和收音机,已沦为古董的座椅,已被淘汰但或许在马来西亚某个角落可以找到的迷你巴士,以及已经被我们遗忘的打架鱼,如画般勾勒出马来西亚的古迹不是以老旧来形容而是幽美才能替代的。

今天,我就和义政,微微,祖渝,婉华和她妹妹一起去观赏这部马来西亚本土的爱情片。整个故事就围绕着男主角,Botak与青梅竹马的女主角,打架鱼。Botak,从小就喜欢打架鱼,害羞,因此一直不敢告诉她,他喜欢她。两人的故事从遇见至成长,至遇到各种各样的阻扰困难,到最后分离不再相见,各走各的,以一个在大街上,人群中擦肩而过,各自已经有了美好的生活事业为结局。打架鱼虽然可能已经忘记了Botak,但是Botak仍然一直期望能在吉隆坡的大街上重遇她,熟悉的背影不再是打架鱼的了。

这部电影有个情节让我十分感概,那就是Botak写给打架鱼的情信,从写了后不敢送出去想把它烧掉,到情信四处飘流,到情敌手中,到暗恋他的人,直到打架鱼母亲的手中,一波三折回到Botak偷偷为打架鱼画的画像前,最后分离的那刻,他还没勇气把那封情信交到打架鱼手里(还是忘记了呢?)。大雨就此倾盆而下,仿佛是在哀悼Botak失去的初恋。人生有多少个初恋啊!

两个人背对背在阴凉的树下,小堤上,河边,轻轻地唱歌,是多么让人向往的恋爱!红豆冰的美味是在于它冰凉的甜味,好短暂的,一不小心,你就失去了那阵深入心靡的甜蜜了。初恋,真的很像红豆冰的滋味。

你应该还未观赏这部电影吧!或许你不会去观赏它,不过我敢说这部爱情片并不只是媲美那些老套的好莱坞爱情片,而是远远超越了它们。

最后以这部电影的主题曲《纯文艺恋爱》作结尾吧!阿牛唱的(我想现在还未发行)比较带有伤感的味道,我建议你去听一听。

《纯文艺恋爱》
你是汹涌的海浪
我是疲惫的沙滩
暖暖的斜阳
吊在 我们的肩膀
你用醉人的眼波
拴住恋爱的绳索
那么痴迷
那么绮丽
你轻轻柔柔的细述着槟城下的雨
淋湿你的长发几 十年来抹也抹不去
啊 我会慢慢的想起
几十年都不会忘记

轻轻的为你唱首歌
几十年的歌
靠在你的背后
紧 紧握着你的右手
慢慢的教你写首诗
要你记着我的事
当你孤孤单单的时候
我要继续为你唱出这首歌
你轻轻柔柔的细述着槟 城下的雨
淋湿你的长发几十年来抹也抹不去
啊 我会慢慢的想起
几十年都不会忘记
几十年都不会忘记
几十年都不会忘记
几 十年都不会忘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