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4, 2011

2月14日的感概

玫瑰,巧克力,情人节卡,甜言蜜语,一对对黏得如漆如胶的情侣……

每年的2月14,我还是像平时那样度过,没有什么惊喜,没有什么特别,比平时不同的就只有多了2粒杏仁巧克力可以吃。牛奶巧克力,甜甜的,腻腻的,不是我的最爱,还是黑巧克力最好,有那苦涩的味道,有那强烈的咖啡因,提醒我还存在于现实中。

没有前2年那样送花给人(当作是朋友而已),也许成为了学院生,对花朵这类的东西改观了:会枯萎的花卉,要如何象征永恒?不过,利用花卉来形容爱情是最实际的,只有一点:爱情和花卉一样,根本不永恒。

就来19岁了,开始把爱情这东西当成是多余的废物,可有可无。(爱情至上主义者,我懒得管你们会说些什么)多余的感情包袱,只会拖累脚步,浪费精神力气。

2月14日这一天,很明显地,被商业化了,而在我这个国度,还被政治、宗教化了(不错,很像中东国家。不过会不会像沙地阿拉伯那么富有,这个我认为绝对不会发生)。

玫瑰、巧克力、贺卡,琳琅满目,价钱也随着颜色、设计和质料起落。为何这个节日是要用钱币和其华丽程度来衡量它的价值呢?

一边,情侣执著着自由恋爱;另一边,保守派执著着道德伦理。为何,双方不采取退一步海阔天空决策?情侣可以继续五指紧扣,但必须看好周围的场合才决定要不要更亲密的举动;保守派应允许年轻一代可以自行寻找自己的挚爱,然后更专心地去取缔那些不理会周围情况的‘过火’情侣,而不是多此一举地立法禁止庆祝,这才称得上包容。

这一天,不必大势庆祝,不必通过广播来宣扬那华而不实的爱情(还会惹人反感)。反之,静静地与你的另一半,手握手,背靠背地坐在一个平静的地方,彼此心灵上有个联系,也是幸福……

再次,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情人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