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3, 2011

Broga Hill 日出之旅

前一晚深夜到访Ben的家,熬夜看了一部半的电影,清晨四时乘着Ben的过山车(Suzuki Vitara),随着前面一辆Proton Wira 和 Toyota Vios 横飙雪兰莪与吉隆坡,时速一直不下100 km/h,终于在五点多抵达挺偏僻的 Pekan Broga。

登山入口是我绝对想不到的油棕园,仅有的灯光来源是那儿的车灯和贩卖手电筒摊子的灯。登山的路嘛,是人走久后而形成的路。不像Gunung Nuang 那样荒山野岭般,也没有林明山那样的水泥梯级,是个黄泥做的梯级。幸好前晚和早上都没下雨,要不然这座山根本是爬不上的,因为黄泥加水等于溜滑无比,再加上我穿的鞋子,鞋纹超浅的,这么爬就像是在爬完全是冰的山。

Broga Hill,与其说有三个顶,不如说它有三个瞭望点。各个瞭望点有不同的视野,有不同的美。大约5点半,我们一伙10人开始攀爬这座山,四周一片漆黑,要靠手电筒照明,山路又布满坑洞,冷不防一脚踩下去,差点儿摔倒,还有一段路,左边是深不见底的深渊,右边是黑漆漆的丛林,一个不小心会酿成无法回头的伤亡。

不过,这攀爬的路程并不长,大约30分钟后,第一个瞭望点已经远远在望。远远可以看到一闪一闪已经抵达的爬山客的手电筒的闪烁。第一个瞭望点,可以很清晰的看到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的灯光,Pekan Broga 的街灯,士毛月城的夜灯以及隐隐约约可以瞧见,在大道上奔驰的车灯。

既然都从那么老远来到了,当然不会停在第一个瞭望点而已,自然就向第二,第三个瞭望点出发。得人个瞭望点,周围的空气相对地比较冷了,可是那里的地方却比较宽阔,可以自在地躺在草地上看还未退去的星星(偏偏这早乌云特别多,遮完了。)

要爬上第三个瞭望点,就难了。开始要攀岩,而且那个瞭望点特别窄,如果迟到的话,根本没有地方可以站。那瞭望点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许多人就躺在巨岩上等待日出,顺便看那轮皎洁的明月。当然,第三个瞭望点是Broga Hill 的顶点,自然有个牌子表明那里就是顶点了。
恭喜恭喜!你抵达了顶点!
一伙10人成功攻顶,不忘拍照留念~
Oh yeah !!
这次,我真的运气不够,乌云遮着了日出,只看得天渐亮,不见皓日出。大约7点半,匆匆的,我们一伙儿就开始下山。要不是Ben与肉骨茶有约,我们就能多拍几张照,上载来显显威啊!

这次登山旅有一点遗憾( 其实不是因我们而起)就是烟味弥漫,那些登山客登顶后竟然忘我地抽上几支烟,不顾旁人要如何忍受那股恶心的香烟味。运动后抽烟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是双倍的话,那么我们这些无意吸入二手烟得到的伤害岂不是三倍?真希望这些很 “Pro”的登山前辈,可以关心周围的人,让他人可以呼吸Broga Hill 上的清新空气,让他们享受大自然的宠信吧!
离开之前,在第二瞭望点留一纪念




离开前,留张照吧!

爬山可以成瘾,所以下次的登山旅就是……迟些再告诉你们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