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心淡了。。

回顾这两个星期发生的一切事情,我只能感慨地说两句话:“注定不是你的,就不要牵强地去拥有它,这反而会让你伤得更重。”以及“过去的就已经是过去了,那种感觉要找也找不回来。”

为什么有两句话?就是因为有两件事让我痛心,进而彻底地心淡了……

操步,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肤色,也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心情。操步可以把白雪公主变成黑炭公主;可以把白猪王子变成黑马王子;可以把人鱼公主变成咸鱼公主,可见操步的魔力有多么厉害。

我曾爱上操步,因为我可以和队友们建立更真挚的关系,也曾讨厌操步,因为操步很辛苦,可是在摸到奖杯的时候,那辛苦也是值得的。可是现在的感觉?唉……不是很想说太多……

什么不爽的,什么心淡的,我也懒得多说,等下网络就发挥力量,一传十,十传百,百传万,过后我就在现实中被一万个人射死了。

一,负责指挥的在玩,负责操步的也在玩,连负责教的也在玩。我是在操步队里的,我说我没有玩,你们也不会信,就随你们说吧!

二,练的,只可以用一个词形容:永无止境重复的动作。向前走,转左,转右,难道没有倒后走吗?我知道,因为人的背后没长眼睛。不过,奇迹的是,操步在强调着大家在同一时间做同样重复的动作;可悲的是,已经有两个星期的练习了,重复的动作,可是还是一样的结果,还是一个指令:原地踏步。

三,人数重来没有过完整。不是你补习不能来,就是他完全没说一声,不来就不来,原因任你猜想,要不然就爽爽玩个人间蒸发,电话没人接,短讯一发无回信。结果,整队人站在烈阳下晒咸鱼,你和他就在冷气房里享受人生。

反看别一队的人,人数从来是达到标准,每个人都尽各自的责任,一边练习,一边享受晒太阳的乐趣,一边和队友建立友情。

我一向对操步都有着认真的态度。昨天为了从早练到下午,之后不休息又帮地球庆祝328熄灯日,到晚上12时才有机会整个人僵硬地躺在床上,第二天不小心睡迟了,还飞车干去练习。换成是别人,才没空去理呢!昨晚,玮伦还问我要去练吗?我对他说一定要去,因为当一队人在太阳下晒,在辛苦着时,你却在家里舒适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你过意得去吗?玮伦就是因为我这句话,把原本要缺席的念头给打消了,现在他应该是在后悔着相信我这句话吧?

以前,我对操步认真;现在发生了那么多事,我心淡了……去年和学长们一起经历过的辛苦,一起争取的辉煌,那种积极兴奋的感觉已不复在。那时,大家都那么团结,那么努力,那么守纪律,那么合作,那么守信,那么准时;现在就像一盘散沙,不尊敬队长,不听话,一段训话罢了,就反驳到底。回想起来,我那段原本可以真正休息的假期,是被浪费掉了。我只能说:“过去的就已经是过去了,那种感觉要找也找不回来。”

我和她,也该划清友情和爱情的界限了。她已名花有主,就算我在争取也无法改变什么,既然如此,我也乖乖地做回自己的本分,成为她的普通朋友,因为注定不是你的,就不要牵强地去拥有它,这反而会让伤得更重。

在怎样也好,也不要心淡,因为一旦心淡了,再怎么努力挽回也是无所谓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