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6, 2009

经济学,其实也包含人生道理

今天,为了训练下一位商业奇才,在麦当劳从早待到晚,早餐麦当劳的阿拉伯咖啡,午餐又是麦当劳的超值套餐,开始厌倦麦当劳的食物了。。
真的,麦当劳的食物完全没有营养的,就算他们说有益也是骗人的。。
当然,那个所谓的商业奇才就是涵阳,而且考试经济学的成绩惨不忍睹也是有原因的,就是上课一个月就休息两个月,更死的还是中五才开始学那科目,比人落后了还不会发奋图强。奇才果然是奇才,因为比尔盖兹和巴菲特是没有大学文凭的。很明显,他要学他们。
文凭虽然不是一切,可是现今社会是靠文凭吃饭的啊!
那个老兄(虽然是我比他老几个月),已经为了一个‘女子’死过一次了,现在又再次为情所困,看来他又要做飞蛾了,看看这次是扑火,还是遇花而已。希望他不要再为女而亡。
为女而亡,有时是活该的。
基本上,我们在麦当劳学习和浪费的时间可以说是每学习两个小时,就浪费半个小时的时间。不过还好啦!至少有学到些东西,不至于又浪费一天假期。
浪费的时间其实就是用在吃东西,说废话,问废的问题,调查一个人目前的心理情况,以及一些人生道理。
这篇文章的重点,就是我们今天说的种种人生道理。
我们交换了我们的爱情观。先说他的,他说一段恋爱可以让人学到教训,可以让一个人开始发奋图强改变自己来努力向上。而他自己也亲生经历过一段恋爱,结果就彻彻底底的认识了一个‘女子’,也教会他女子有很多种类。
人已经有很多种了,何况是女子呢?
而我呢?老实说,我对爱情这样东西已经不存任何希望期望奢望也没有假想妄想,因为当你的生命里又多了一个人要你去特别照顾的话,是多么地沉重麻烦又耗时耗力。爱太沉重了。有一个本地的小说家还写过一本微型小说集,叫做《勿让爱太沉重》。我觉得,为了不让爱太沉重,就是不要去爱人,爱动物爱植物好了。
不止这些而已!现在要爱地球,虽然地球要死了。。T.T
学经济,果然能学到很多其他的东西,能从中知道人生重大的道理。经济学研究得其中一样东西,就是需求与供应。人生有很多需求有很多供应。说爱情吧!为什么有的女子会有那么多追求者,为什么有的又没人追?这就是需求与供应的原理:人们对这种女子的需求量高,可是那种女子的供应又少,自然的,她的身价就很高了。
此外,经济学里,还有一个叫做kos lepas的东西,就是第二好的东西。也许A是你的第一号对象,可是A已经有了男友,不要为此放弃,因为你还有B是你的kos lepas,别担心没有女朋友。
虽然如此,我是反常的人。我对这种东西已经没有需求了,干嘛我要浪费时间体力金钱去做我根本不想去做的事呢?
你乱讲话!你其实还在幻想着自己在谈着恋爱!
当我对涵阳说到我以后不会去谈恋爱的时候,他就说不要这样,你应该去试一次,才会知道谈恋爱是什么一回事,而且还能学到些东西,就像他因此而分得清人和动物的差别在哪里。他还说,爱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也可以细水长流,两个人在一起,不一定是要话说个没完的,可以使两个人一起静静地,肩靠肩享受在一起的时光,这也是幸福。
幸福无定义,我自己一个人独处,反而会觉得更幸福。
我,当然有我的道理。爱情就像毒品,你爱得越深,你的毒瘾就越深,开始无法自拔的时候,就是你开始每天挂念想念另一伴的时候。如果能顺利白头偕老,恭喜!如果不好运分手了,而且又是爱得无法自拔的时候,你就开始有反常的举动。有的人开始疯狂地乱谈恋爱,有的就因此对爱情绝望,有的就完全像是堕入地狱天天折磨自己借酒消愁人事事业因此一筹不振。因此,我就觉得,谈恋爱就是在吸食海洛因可卡因大麻嗑他命。
我还笑说,以后大了,想要成立家庭的话,省下谈恋爱的麻烦耗时耗力耗金钱,干脆直接去孤儿院领养个男孩,当作是自己的儿子来养育他。虽然我知道家有贤妻,再大的问题,背后还是有人支持。可是,现在,‘贤妻’是濒临绝种的生物了。要寻找?慢慢等吧!
电影里,温馨的结局就是老夫老妻并肩坐在摇椅上一起看日落的场面,对我来说是不现实的了。我想的就是,一个人躺在摇椅上,望着日落,慢慢闭上眼睛,安详地,离开……
雪里橙色的蓉花,还在绽放着,灿烂。
怎么说,前途还是充满很多问号的。你不懂会发生什么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