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未知数

短短的那几个字,在我脑里转了十几圈,才打进短讯里。
又十分钟,犹豫了许久,才决定按下“Send”这个按钮。

可是,当荧幕显示出“Sending”的讯息时,又开始后悔了,后悔为什么不矜持点,后悔为什么想清楚点,后悔为什么要那么多事,心里一直在骂着自己,为什么一定要毁掉没有事情好烦忧和平无心烦的日子?我真的食吃饱没事做,应该去找一个鬼来天天问我:“威宏……你吃饱了没?”要不然,这样我就不会再去招惹麻烦了。

看,活该了!现在心就一直想着会不会有回讯,要是没回讯又是什么意思呢?这类的问题,就在“Message Sent”之后开始纠缠着我,麻烦大了。然后,收讯人的反应会如何呢?这又是个未知数。我知道,我是个优柔寡断,不,是思想周到的人,我太爱去乱想东西了,哈哈……

人生真的很多未知数,就拿短讯来说吧!看着通讯录里的那一组数字,就开始去想要怎么处理那组号码了?送封短讯?打个电话?还是直接把通讯录关掉,什么也不必去理?一个人的决定,就是个未知数。之后,如果要写封短讯,要写些什么,也要想,想想要怎么写才会得到自己最想要的回应,这也是未知数。好的,写了,在要按下“Send”的那一刻,拇指贴在按钮上僵硬了几分钟,脑子就迅速的转了好几百圈,在决定着:送,还是不送?

就在大脑完全陷入故障前,拇指就自动抖了一下,“Send”就被按了下去。糟了!糟了!收讯人收到了会有什么反应呢?这又是个未知数。

心里在内疚着的时候,手提电话就响起来了。“嘀嘀……嘀嘀……”,荧幕上显示“一封新讯息”。这时,心脏就不知不觉无法控制地加速,那封讯息的内容是什么呢?对方会给些什么回应呢?“别烦了”?“我很忙”?“别再传短讯给我了”?啊,又是未知数!战战兢兢地打开那封短讯,心情立刻落到谷底,是别人传来的,并不是期望的那个。

希望总是爱作弄人,当你的希望越大,当结果不是期望中的结果,你的失望就越大,可是当结果就是期望中的结果,你并不会觉得特别高兴,因为你的期望太高了,回觉得那个结果并不完美。就是这样,失望了一阵子(几秒钟),有一封新讯息,心灰意冷地开了。咦?有回应了!高兴地看完那封短讯,心情又沉闷了起来,要回些什么呢?又是未知数……

高级数学对许多人来说,是很复杂,因为它有很多关于未知数的问题,有abc,有pqrs,也有xyz,各种各类的未知数的确让人头昏脑涨。可是,人生还不是一样?还是有那么多的未知数。况且,还比高级数学多很多。没有简简单单的abc,pqrs和xyz,并不是能有符号代替的。因此,很多人觉得人生是个问号(?),然后,死了就是个句号(。)可是,为何我们不要把人生改成是个句号(。),一天就是一天,不要把今天的东西拖去明天,一直这样拖到永远。然后明天就是个感叹号(!),每个明天都有个不同的惊喜。最后,死亡就是个句号(,),生命还有延续下去的方法,就是把希望寄托给下一代。

唉,我为何还卡在一大堆未知数当中?回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