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30, 2009

毕业

还有14天

今天临放学前,班上就有人问起校长何时退休,学弟学妹何时放假,我们何时毕业。不问就没有东西,问了就出问题了。这一问,全班才知道,我们中五学生没有毕业典礼。听着,不是没有正当的毕业典礼,而是没有毕业典礼!

什么?没有?在这间学校五年了,做了那么多事,竟然没有一个毕业典礼来欢送我们?这是什么一回事?校方真的很忍心那样送我们走,无语。。

像昨天的课外活动的颁奖典礼,Sijil Cemerlang 文凭纸的厚度比 Sijil Kepujian 的还要薄的很多,而且文凭上写的东西也很敷衍,颁奖仪式也办得很敷衍。总之,什么都很敷衍。难道中五学哥学姐要走了,也要继续敷衍?(注:从低至高等级的文凭:Sijil Penghargaan -> Sijil Kepujian -> Sijil Cemerlang)

以前,课外活动颁奖典礼办得很隆重,大家都很重视这一天。得到Sijil Cemerlang 的学哥学姐,上台之余,司仪还会将他们的成就一个个念出来,简直是要羡慕死台下的学生,而且文凭上写着的,不是那几行:“XXX telah menunjukkan pencapaian yang cemerlang dalam bidang kokurikulum..” ,而是满满的成就,满满光荣的回忆!

以前,中五学生还有个隆重像样的毕业典礼。以前,他们聚在一起,谈谈在校园内五年来发生过的事,五年来的酸甜苦辣,谈谈当时的感想,谈谈以后的打算,校长还会上台致词,欢送他们,并为他们祝福,祝福他们考个好成绩,将来一路顺风步步高升。

现在呢?没有一个简简单单的再见,没有一个快乐的欢送,更别说什么聚在一起了谈天了。我们这班中五就这样无声无息地走了,没人会记得。

谁不想有个温馨的毕业典礼?我可以接受无法有个像High School Musical 3 那样狂欢的毕业典礼,可是连一个欢送会也没有的话,这是不是太忽略我们了?微微放学后就去找老师讨论,不知道是什么结果,我还需联络她来获得最新消息,希望是个好消息吧!

还有14天,我越来越不舍得了。我不知道要如何拿开压在心口上的那块重石头,我快喘不过气了,我快窒息了,我很想说,亲口说,可是就是说不出。我这时候该感性还是理性?理性就是不说,感性就是把它说完出来。理性了,就会后悔一辈子;感性了,也可能会后悔一辈子。把自己的感情拿出来,还是紧紧地锁在心里最深处?

也许,也许我只需要你的一个拒绝,我就可以死心了。
也许,也许你的那个拒绝可以让我从梦中惊醒。
也许,也许我只是在胡思乱想,你不必给我一个答案。
也许,也许这个问号是没有它的答案的。
也许,也许我根本不需要你的答案。
也许,也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