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8, 2010

顾客与道德

2月8日 (一)
今天不再坐在店门口睡觉了。在必须尽快完成King Scout log book 的压力下,我咬紧牙关,拼了老命抵挡着周公的诱惑,强逼自己为完成8本厚厚的log book的壮途启程。我一直为自己的钱包担心,就因为那个没经我同意而许下的约定:Log book 完成最少的人情全部人喝一杯星巴克咖啡。星巴克咖啡啊!一杯最便宜都要7、8令吉了,我不如自己再付多2令吉买一包30装得Nescafe喝不是更划算吗?

由于昨天送货的没来,所以延迟至今早十一点才抵达。我的同事是午班,大约十二点多才抵达。然后又不知是那个该死的司机在这种时刻把车子停在罗里平时下货的地方,害得送货的罗里被迫停在店门口前,而我必须把货物运了一段距离才能进入店内。我一个人,对着满是货物的罗里,突然觉得全身酸痛,我必须撑过去了,我必须跟它们决一死战了,我必须拼了这条命了……一小时后,我已经完成了我的任务,十分疲惫的身躯却无法有时间静下来好好地休息,歇一会儿,时不时会有顾客,管他们有力气而否,都会劳驾我这个仓库管理员帮他们把“战利品”搬上车子。还好,很多顾客是受过基本道德教育,还会很有礼貌地向我说声道谢,而我也会微笑着地回他们一句“不用客气!” :-)

偏偏就是会有一些受过高深教育却没受过道德教育的白领人士。把我当成是他们的佣人,只是一句“喂!”把我叫来,帮他们搬东西却还要看他们像包青天的脸(对不起,包大人,让你和他们相提并论了。)搬完后一声最简单的“谢谢”也没有,还继续他那“严肃”的脸,就一声不吭地像个大忙人似的飙车走了,留下一堆难闻的烟给我早点得肺癌。 -.-!! 这些人,让我不禁想起言论版里那些专栏作者不是提到的“教育失败”的话题。他们这类人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满腹知识,脑子里却没有一点道德。此次都想大声对他们:“别小看我这个在这儿打工的,以及我其他的同事,薪水虽然可能没你们那么多,至少没有像你们利用应有的礼貌交换而来的高薪水!”想彻底地骂醒这班“白领”,可是主任在附近,他没说话,我怎么能先开口呢?又想骂自己一句“得个‘讲’字而已!”

由于提早完成分内的工作,副主任见我今天操劳的不成样子,同意让我早下班。回家时驾着妈妈的车,但是我还是那么手脚不协调,那么差。看来我是没法当你的司机,连弟妹乘坐我驾的车都如坐针毡,唉!

已经第七天了,我还是如故地惦记着你,你在我消失了的这段日子可好?还记得我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