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5, 2010

柑 * 窃 * 虐

2月5日 (五)
主任今天迟到了,所以我坐在店前发呆至睡着至醒来总共是一个小时半。我不知他为何迟到,只知道他是一路飙车过来的。店里的柑越来越少,可是仓库里的却越来越多。这全都拜那些‘精明’(其实是挑剔)的顾客所赐。

AM今天突袭检查,老远到来却只是检查我们的柑怎么了。看到堆积如山的柑在货仓里默默地待着,难免的,就对主任发飙了。她的‘骂’题就只是围绕着柑:为什么别家分行能在一个网子里装到7至8粒柑,而我们的只是装到5粒而已;为什么柑会摆在冰箱里,而不是根据总部的指示放在瓜类蔬菜架上……她还是那么唠叨。

今天还是第一次见证偷窃案如实地在店内上演。事情是这样的:由于进货,再加上店里的人手不够,因此每个人各忙各的。主任在点货;收银员忙这位顾客结账;同事和我则忙着进货。这下子一忙,接着又为蔬菜打价上架,关店打扫店面。好不容易歇下来的时候,就看到主任为闭路电视接上滑鼠,这里按一按,那里按一按,过一会儿,就转到半小时前的画面了,只见一对印裔夫妇的闭路电视镜头前不知觉地徘徊一阵子,在我和同事匆忙地经过他们身边后,四处望一望就把架子上的洗头液拿了一罐又一罐往口袋猛塞,半秒后装作若无其事地走了。小偷夫妇?竟然是在我背后偷东西?主任看完那片段后,一声不发的,写起画面时间,就发封短训给不知谁了(较后我才肯定,那是总部)因为这小偷,害得我们迟了半小时才被主任方走。那半小时就是在听主任给的训话,什么以后要注意那对夫妇,什么要多加巡逻之类的话。

已经第四天了,我不断地数着被你似乎遗忘了的日子。我很矛盾,明知自己已经发了誓不再陷入任何一段单恋,可是却无法自拔的喜欢你。我知道喜欢有很多层面,所以我时常在迷糊着我究竟是喜欢的那个层面。对着你,我不懂该做些什么来吸引你来注意我,只有保持沉默,静静地观察你的一举一动,你的一眸一笑我都铭记在心,生怕忘了这些,在时间的无情冲洗下,会不小心遗失了与你的回忆。冷冻期间,我的生活也跟着被打乱了。我开始没有时间观念,午餐晚餐时间不但不规律了,而且营养摄取还是很贫乏的那种(不过至少比非洲的小孩们丰富多了),我试过四五点才享用午餐,连续几天的午餐晚餐是吃饼干的。看来我为了省钱节俭,当掉了自己的健康。我也开始熬夜,时钟不指着一点是不去睡觉的。昨天,我还是晚班回家后就来在沙发上直到半夜一点才肯上楼洗澡。为了不惊醒熟睡中的家人,还不开热水器,静静地洗冷水澡,冰冷的澡水洒在身体上,刺骨的寒气让我有自虐的快感!看来我爱把自己心灵的快乐建立在自己身体的痛苦上。

忍不住要骂自己一句:“Hey, crazy! You not just want trade your love for brilliance, you also want to exchange your health for wealth? You are completely INSANE !”

Yes, I 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