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 2010

又是那个‘情’字在作怪!

2月2日 (二)
今天做早班,所以我如常地早到,如常地坐在店门前睡觉,如常地听着八点准时出现的清道夫扫地的声音,如常地嗅到印尼工人集体抵达隔壁店上班身上所发出的烟臭味。晨梦中还是有燕子在清晨的天空任意飞翔时发出雀跃的叫声,却少了你的影子,这段美梦就不完美了。真想问问你,最近怎样了?你的生活还是那么多姿多彩吗?你的每天是否都充满惊喜?至少没有向我这个繁琐沉闷反复劳累的生活就好了。我不能强逼自己不去想你,但是为了不让你上课时因为我想你而打喷嚏造成你无法专心上课,我只好全心投入工作,暂时把你忘了。

唠叨的AM今天再次光临,她还是那么胖,那么像便衣警察(没有制服),只是比上次的她烧了点啰嗦。她不烦我们,只烦店主任。店主人也只有乖乖的带她巡逻店面。虽然店面因为昨天进货而显得拥挤,但是她并没有皱眉头,要求什么立刻清理的。然而,她还是为我们员工带来一个噩耗:仓库管理员必须把柑陈设在店门口,所以每早开店后就要搬出去,每晚关店前要搬进来,真麻烦的。不过为了鼓励我们甘心地去做,AM还去劝主任买一箱柑请员工吃。主任也无可奈何地自掏腰包买了一箱柑让我们任吃。谢谢你,AM和主人!我会好好地去做的!

晚上上网,在面子书上看到涵阳为情所烦。这时,他的情况让我想起了她。我有钻牛角尖了。我一直在想:我那么平凡,她那么超群出众,我配得上她吗?我虽然是毕业了,以后还要继续深造时,能维持吗?而且她还有血液要兼顾,我会耽误她的学业吗?我会害了她学业一落千丈吗?不说这些,说点现实的,她又那么多选择,凭什么她会选我?她会为了一片叶子而放弃一片广大的热带雨林?原本想与涵阳讨论这个问题,看到他也为情所困,只能作罢。

也许,我应该把这段痴情送去冷冻室,让时间做主。对不起,谢谢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