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6, 2010

华山论剑

2月6日,真令人期待啊!也令人忐忑不安,也令人心惊胆战。总之,那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一天。特地请了一天假回来,还拿了2箱柑回来,1箱给老师,1箱给学弟学妹。穿着学校运动服大大方方地走进校园,守门的没理我,其他小学生就指示对着我手中的2箱柑望一望,才望着我,应该是在想着:这位哥哥是什么事?

华山论剑就在2点正开始。由掌门人迪威做个开幕致词,虽然少部分是简洁,但是大部分还是重复无数次,只是改了一点讲法的话。之后就是各舵主轮流发言,火气最大的比起上次的华山论剑,最多只能点燃一根火柴。上次的是史无前例的森林大火,所以这次根本没有人受伤。我、政伦、剑伟、伟杰和霖杰只是论剑的顾问,没什么出声,最多只能给些建议,讲些废话,还好伟杰站起来一句:“你们现在给我分好帮派,然后就站起来说有什么不爽的,要不然我就一个个点名站起来说。你们要指名单挑或群挑都可以”够狠的一句话,之后无论是舵主堂主还是不同弟子,都慢慢地说出心里不爽的事。而我唯一的总结,就是大家今天是来群挑一个人而已。

华山论剑就算杀死了多少人也好,管你是受轻伤内伤都好,一旦论剑结束,一踏出华山半步,就必须忘记过去一堆不爽这个不爽那个的过去,放下一切,重新修好,大家共同为一个目标努力。这就是华山论剑的精神。离开华山,大家看起来放松了许多,也许是以前囤积的怨气得到及时和正确的解放,可以和和气气开开心心地坐在mamak档,一起喝teh tarik, teh o ais 和 limau ais 谈天说地了。

过去的华山论剑没有在那天重演,已经是很开心的事了,虽然其他顾问想见到血溅四处的情况发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