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 2009

骊歌将要奏起。。

看到涵阳的部落,有感而发,因此写下这篇文章。

每天早上来到学校就看到那个SPM还剩几天的布告板,开始担心开始惆怅。我不是担心SPM要到了,而是担心要毕业了。
又要经历人生中的第三次毕业了,而且每次的毕业都让我很不舍。
幼儿园毕业,没有感觉,只是觉得彼此会在小学再见,结果上了小学,才知道自己太天真了。
小学毕业,不舍得流下眼泪,唱着骊歌的时候就哽咽了,从此就对骊歌有些抗拒,一直都不想那里别的日子再度来临。
上了中学,发现小学朋友个个成了老朋友,隔散东西,多数失去联络,没再见面了。结果刚上中学的时候,交友圈子全部reset,重新交朋友,有了新的一班朋友。
5年了,那个日子又来临了。还有12天,12天!时间飞到太快了。
我会很不舍得树下那凉爽的位子。每次放学后就在那儿呆,待到去补习,对那些桌椅有了感情,很不想永远地离开它们。我开始讨厌改变,人始终都要经历改变,可是我可以拒绝变化吗?

朋友,此次分离何时能再见?我不知道,希望重见能相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