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9, 2010

至海地太子港地震难民及槟城钟灵龙舟队罹难者及其亲戚朋友:

从报纸上的照片及报道,你们的悲伤绝望我深深地感受到。阅读报导,我激动地差点眼泪夺眶而出。2010年才开始不久,你们就遭遇了如此的灾难,让身在安稳的吉隆坡的我,开始感觉到人间不能没有爱。

在海地的你们,混乱已经让你们对世界绝望了。“海地被世界遗忘了”你们说的这句话,让我觉得痛心,让我这个身在平安的地球另一角觉得爱莫能助,一直痛恨自己为何不能实行一直鼎持着“助人为快乐之本”的原则,痛恨自己无法对你们做出任何有建设性的援助。无助的我,也许只能像你们一样,向天祈祷,祈祷你们能尽早在一片黑暗中看见一丝曙光,也祈祷世界各地的人们能不分你我,不分种族,不分肤色,同样心中都有自己一个万能的神,一起祈祷海地的明天会更好。

在槟城的你们,失去已成了一个不争的事实。不久前我才到过槟岛游玩,没想到那片平静的海,竟然在我离开后不到一个月,就成了恐怖的索命者。至罹难的你们,你我的年龄如此相近,我也是18岁,虽然不曾相识,也不曾见面,但是同是正值年少青春花样年华的时候,我依然绽放着色彩,而你们却枯萎了。读到关于你们的报道时,我忍着眼泪不让它流出来,因为从报道,我看到了自己与你们有许多相似点,如果我们相识的话,也许已成了好朋友。由于这次意外,我失去了能与你们做朋友的机会。大家皆是国家未来的栋梁,你们的遗憾,我深感同受。至罹难者的亲戚朋友,失去了,要舍得放下,因为世上无一物是永恒的,都会有其逝去的一天。失去了,放得下,才是一种得到。

逝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因为我相信,珍惜身边的每一人事物,为发生的好事心存感恩,为突发的坏事抱着宽容理智的心态,明天会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