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毒饮料

1月27日 (三)
昨日没收到你的回讯,希望你一切安好,别为了学业绩课外活动而过度操劳累坏了身体。全身酸痛就应该争取时间好好休息,没再熬夜的却是一件好事。

今天一直处于昏睡状态,在店门口睡着了,坐在墙角,靠着店门就睡了不知几久,感觉就好像气概和流浪汉一样无家可归。今天起价的东西不多,降价促销的倒是特别多。没办法,农历新年要到了,各商家都会出低价来吸引顾客。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提那些大打折扣来吸引顾客的商家。‘70%’,‘50%’,‘20%’折扣牌子周围挂着。那些顾客只会看到巴仙率及折扣后的价格,就一致认为很‘逮’,赚到了,就大买特买,从两手空空到满载而归,从钱包饱满到钱包扁平,从信用卡闪闪发亮到信用卡被刷花刷爆了。殊不知自己正在进行着不理智的血拼己毫无节制的浪费,到了月尾才对着信用卡帐单发牢骚,到了年尾才对着要丢弃掉的过期食品感到可惜,谁叫你们当时看到折扣时不理智点呢?太迟了,就在你们疯狂购物时,商家就在办公室开心地数着花绿绿的钞票,恨不得农历新年是一年的事,自己能通过价格乘二或散后在折扣一点点牟取暴利。你们有像过买的那件衣服真正价值是否与折扣前的价格相符?

今天是进货的日子,一早就补充了架子的空缺,所以下午是特别闷的。同时突然心血来潮,不是要骑着驴子去看戏(我有一个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有一天我心血来潮~骑着去看戏~~),而是要清洗冷气机的过滤网。听说上次洗是三个月前的事了,原本应该是半年洗一次的,没想到网内聚集的灰尘是无比的厚,可见空气污染有何恐怖。这一洗,我右鞋湿了,不可能湿湿的穿整天吧?只好脱下来拿去店门前让太阳处理烘干的工作。我也不可能单教跳着在店里走吧?别人会以为我疯了还是什么。我就只好左脚运动鞋,右脚拖鞋。结果我先被同事笑,之后被店里的顾客用异样的眼光盯着,心里一定是在想:这人是什么问题?店主任问我:“为什么你穿着鸳鸯鞋?”我只好傻笑着说:“因为另一只鞋子湿了。”


朋友们,偶尔耍下疯,扮一下没脑,也可以为生活增添些乐趣哦!也许我下次要左脚蓝拖鞋黑袜子,右脚褐包鞋白袜子,喘着短裤袜子拉高在住宅区附近走走,说不定我会被冠上“怪少年”的称号呢!说真的,鞋子一高一低是很难走路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