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6, 2010

考车

1月26日 (二)
终于来临了,这一天终于到了,及格与不及格全是看这天。

一早六时半,涵阳雄坚已经在学院门口了,而我才刚睡醒,真多谢你半夜三时半和凌晨六时半的简讯,把我叫醒。呵呵,可能你们以为我是跟涵阳雄坚一起考车的。错了,我是十一时半才要抵达那儿的。

起床几件事,睁开眼睛,赖床,刷牙,洗脸,启动电脑,找早餐,接线,边吃边上网来消磨时间。在网络里,时间是过得特别快的,眨个眼睛,我在虚拟世界里已经过了四个小时,已是十一时了,匆匆换件衣,是时候应付考试了。

听涵阳说,他今天考不成试了,因为学院搞错了他的名字,还有一个与他同性且几乎同名的学生。涵阳是Han Yang,他那位‘兄弟’是Han Yong,又是同一个教车老师,被搞错的几率是很大的,读音不同但写出来的时候,a 随时可以变成 o。可怜的涵阳,合格驾车的日子有延迟了2星期。希望到是不会有一个叫做Yap Wi Hang 的人杀出来。

没想到,霖杰竟然是与我同一天同一时段考的!哈哈,有个伴就不会那么孤独了!雄坚说得对,考试花的时间是花在等而已,考试所需的时间一点都不长。抵达APMB(Akademi Pusat Memandu Berhemah)的时候才十二点,等到考试开始时已是一点半了。苦等一个小时半的滋味是闷死人的。

第一个考试是技巧试。上山,泊车及三角弯,我唯一惧怕的是上山。等着轮到我自己时,看到不少人在上山那儿不及格了。车子倒后退就算是一厘米也让你不及格。看着左边的人一个个上车,我一直安抚自己那忐忑不安的心情,万一车子死活了怎么办?万一后退怎么办?万一。。

“Dua puluh satu, kereta ini!”喊道我的编号了。WLT 9356,希望你不要出现任何故障。趁其他人在等着考官检查时,我试试那辆车的性能:Handbrake要拉到出奇的高,试着Clutch的时候车子竟然在Handbrake被拉起的情况下向前走了!一时情急之下,太快放开Clutch,车子死火了。重新检查Handbrake,才发觉自己没把Handbrake拉晚上来(尽管已经很高乐)一直心里担忧可能会被批不及格,上山后还熄火多义词,下山后前去泊车的位子时,一直害怕上山部分会不及格。没想到,我竟然顺利地过关了!之后的心情因此美之前那么紧张了,泊车及三角弯都是我最拿手的技巧。最后这些技巧只需我5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了。

到实习考试时,我才完成技巧试少过5分钟罢了。考官是一名男子,从他的样子看来,它并不是一位有耐性的人。上车后,理应是检查车子的讯号有无问题,他就很不耐烦地说:“Tak payah check tu, jalan saja.”碍于他的吩咐,我只好乖乖地就范。还没上大路,他又烦了:“Tukar ke gear 2, tekan minyak!”那种地区就要gear 2 了?我还不是很适应驾快车的!途中,他就一直朝个不停,一直烦我“Tekan minyak! Jalan saja!”就算有界线要停下来一阵子,他还是同样那句:“Jalan saja, tak payah berhenti.”根本就和我学的规则背道而驰嘛!

整程路只花了5分钟,我以为一直被他烦,会被批不及格,可是以我那良好的表现,理所当然的,我及格了!那考官下车前还对着手表喃喃自语:“Tak cukup masa ni!”五分钟后,我竟然看到他换了衣服准备回家!哇,教官,原来你赶着回家啊?

有惊无险,再多几天,我就能拿到‘P’牌,到时,你愿意让我当你的司机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