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2, 2010

疯狂的顾客

1月22日 (五)
身体经过一夜的休息,算是好了些,虽然咳嗽还是缠着我,但是它出现的频率有明显的减少,所以别担忧我复发的哮喘病吧!我没事!

经过昨天辛勤的排货后,店里架上的状况不再是空荡荡的,而是满江红。为什么呢?春节将即,电力必须准备好充足的年货以让顾客爽爽地疯狂购物。因此,不难见到一些顾客的结帐单据是过百的。

遇过几个好像前世没购过物的顾客,就说其中三位吧!先说家庭型的。一家“香蕉”家庭(就是比喻之说英文的华人)推着两辆手推车光临。原以为是两个不同的家庭,没想到是走在一起的,为各种同类型的货物斤斤计较,死都要算准每个使用单位的价值,整间店就只有他们的喧哗声。这挺烦人的声音持续了三十多分钟,结尾是两辆货物几乎满得溢出来的手推车,计算机的“滴滴”声,货物装进塑料袋的声音不绝于耳。结帐的数目好惊人!是接近五百的数目!而且不是惯例地使用信用卡结帐,而是拿出一叠叠花绿绿的钞票来慢慢算。好富有哦!这种几近疯狂的购物我是不会做的,哈哈!

另外两位,分别是啤酒爱好者和罐头蘑菇偏执狂。前者花在购买啤酒的钱次次都过百,最近一次的是三百多,而且每次来店里都只是买啤酒,次次都扫光货舱里的啤酒存货。汗!

至于那位罐头蘑菇偏执狂呢?她只对特定品牌的蘑菇有兴趣,第一次来时,刚好店内的飞雁牌(记住哦!这时蛮出名的关头品牌)被另外一位偏执狂扫光了(我刚摆上架不久的24罐,一下子就被横扫一空了。O.o!!)结果以连一个星期那儿的架子是空的,而那位偏执狂就连着一星期,天天风雨不改的来店里烦着店主任,一直问何时才有进货。终于,让她吵到下星期,进了5箱罐头蘑菇,她就高高兴兴地买走了4箱,一箱24罐,4箱就是96罐了。价钱又是以一罐为单位来算,总共是180多令吉。她还满脸笑容地付了钱,还说很便宜!咋到!

只是一个农历新年,货仓虫之前的空荡荡一直被填鸭式的进货填得几乎暴满了,连在里边走路也是个问题。也难怪的,这就是为了满足顾客的大胃口。因此,原本可以用来阅读的时间被调去整理货仓了。这下整理十几个小时,整理后的感想?觉得不整理还好,整理了就弄得货仓更乱,更难容身。

农历新年原本可以是很开心的,现在工作后,反而觉得新年是受苦,不是享乐,只期待普通的每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