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司机叔叔

1月30日 (六)
前天受到‘P’牌执照已经准备好随时可以去拿时,我开心得得意忘形了才会有今天的不理智及错误计划。

原本的计划是十点准时出门,预计十一点乘着的火车会到达甲洞车站,然后到帝沙广场里的国民登记局更新身份证,一系列的行动后大约是十一点半,再趋身前往驾车学院领取驾照,倒是大概是十二点,再不慌不忙地搭巴士再转乘德士到达店里,准时上班。不料,这美好的如意算盘打错了。

十点准备好了要出门时,却临时找不到钥匙,因此拖了半小时,到达甲洞已是十一时多,走到国民登记局附近才发现这个政府部门星期六没开。暗骂着自己是蠢蛋的同时,殊不知这一骂是很灵验的。十二时,抵达驾车学院吃了亿万闭门羹,才想起星期六它只开到十一点而已,苦笑着自语:“叶威宏,你真的是个蠢蛋!”原本是想要去上班了,可是想到既然已经来到这儿了,别枉费此行吧!于是想到这儿附近有银行,去一趟吧!看看户口怎么了。问路时,被一位德士司机的热情骗了。我问哪儿有银行,他说刚好要去那儿,可以顺便在我一程。上车后,他问我去了银行去哪?我说去上班,他又问我在哪儿上班,我也如实回答。他就说可以载我,只收我五十令吉!什么?我钱包里有的前只是他开价的五分之一而已!糟了,这次骑虎难下了。它其实不知道附近哪儿有银行。结果,两个不知路的人就兜下兜到增江去了。

去增江的路上,我试着与司机交涉,希望车费能便宜一点,恰巧我与他同是福建人,聊得挺起劲的,他还介绍我去试一试一种叫做串年的中药,据说是对治疗青春痘很有效的。只因为他试过,还说青春痘是身体健康的象征,因为身体内的毒素已通过青春痘来排出了。最后,他见我是一个刚踏入社会的学生,同是华人,同是福建人,就当应从增降至上班地点(闭双溪毛糯还遥远的地方)的路程用计程表来计价。谢天谢地,还有谢谢你,司机叔叔!谢谢你放我一马,不让我一盘如洗。在增江处理银行事务后,回程途中才发现以前时常补习的地方对面竟然也有一间银行!此刻的我心情立刻接近谷底。为何我那么蠢?不能怪天怪地,也不能怪司机叔叔,因为他不知道。经过双溪毛糯火车站时,他还告知我,那儿的司机比他还‘狼’,不用计程表,而是用计人表。无论到任何地方都是一律10令吉。我计算了,从那儿到上班地点,真正用计程表的话,只是7令吉而已。整个车程吃掉了我29令吉,反而给了我一个无价的教训。

为何那么说?司机在我回去后,通常没有人会乘坐他的德士去到老远的甲洞,所以他不算是赚得很多。他只收我29令吉,不只是同情我,还是亏了一笔呢!

付了29令吉后,我的心情立刻跌入谷底。以后,行事前最好查好营业时间,免得白走一趟。

希望你能原谅我钱包受了重伤后一段时间不让你过问的举动吧!因为开始工作后,我体会到工作的辛苦即失去血汗钱的心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