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09

猪肠粉的最后一天

看到题目,别这么快就以为猪肠粉就要从马来西亚绝迹了。至少隔壁的印尼没有和我们争猪肠粉也是他们的文化遗产,我们马来西亚的猪肠粉就还有存在的一天。

说到来,这是要说我最后一天在甲洞迈儒礼国中食堂吃的最后一碟猪肠粉。这碟很有纪念性的最后一碟,我吃得很少,也很特别。下课时,朋友们都说这是猪肠粉在这件学校售卖的最后一天,要再吃的话,就等明年吧!我的心在听了后冷了一半栽。这么说,在今天过后我就没有机会吃学校的猪肠粉了。就只可惜,我连最后的一吃也不能了,我还债还得钱包已经空了,没有钱,真的是万万不能。

放学后,发现朋友成群地挤进视听室,才知道Rukun Negara学会要迎接并庆祝他们的颁奖礼。我不是Rukun Negara学会的成员,所以就呆在那将会舍不得离开的树下。肚子没觉得饿,只是觉得怀念,想要尝一尝即将永别的味道,那就是这件学校猪肠粉的味道。于是,决定把钱包挖光也要挖出几块钱来满足胃部对某种味道的怀念。终于,我买到了,一块二,是吃得最少的一次,而且还有一个特别的,就是我这次没有加甜酱一起吃。

猪肠粉真正的味道,不到即将永别的时候是尝不到的,我就差点没感动得让眼泪流出来,会笑死人的。在飘着风的雨树(那棵应该是雨树吧!)下,小小片的叶子接二连三的徐徐随风飘下,好有秋天的感觉,就差那些叶子不是大片的,也不是褐色的。我静静地在微风中尝着,猪肠粉最原始的味道:油腻是有的,有少许硼酸的味道,放入口里,咀嚼着那滑滑软软的白色,慢慢地,每个味蕾开始接收到油滑软的刺激,就开始向脑部传达怀念的讯号。就是那个讯号,一个记忆的箱子在脑海中打开,就是那个味道,那次初尝猪肠粉的味道,好怀念,将来也会一样怀念。一口,两口,三口后,觉得脸颊湿湿的,原来是感动的泪,也是舍不得的泪。我将会舍不得这食堂的食物(别说我的肚子是垃圾桶,它是有怀念的记忆的本能)。

除了吃没加甜酱的猪肠粉以外,我还做了另一件有点无聊的事,我从课室走出来的时候,就决定这么做:一面走,一面看周围,数数自己究竟看到多少对情侣。一面走,就一面数。1,2,3,4,5,6,7,8!有8对!哇,如果不注意周围的话,我也不知道我身边的人,竟然有这么多已经成双成对了。不,我忘了。我是数到8.5对的情侣。那半对是因为另一半不知去了哪里吧!

还有8天,我才发觉自己在学校5年了,从来没有一次是以一对的身份出现过,不知该庆祝呢?还是躲起来伤心呢?锡氧钨,我知道走在你身边的背影是属于谁的了,我知道,也许,也许是一个我不认识的人。算了,我开始语无伦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