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6, 2009

疯狂的毕业礼

到了,就是这一天!就是这个毕业礼,就是这个辛苦挣取回来的(谢啦,薇薇!)过了这一刻,我们中五生算是毕业了,很圆满的结束(其实不圆满,要圆满就是全校一起庆祝,现在只是中五生自己high而已)

今天,唱起国歌校歌特别有劲。这不是我一个人而已。我可以感觉到全体中五生的歌声里充满了活力,那种笼中鸟被释放了的感觉。中学毕业,难道真的是个解放的机会吧?还是只是个象征性地把一只鸟从一个小的笼子换去更大的笼子而已?中五省的歌声突然间从一向来的死气沉沉变成很轻快的活力充沛的确吓着了不少老师。没办法,这是中五生的最后一天,就让我们疯吧,疯得变态的那种。

国歌校歌宣誓,一切顺着次序完成。原以为着这些之后可以颠了,可是万万也想不到还有许多致词要听:3位家教协会代表,2位副校长,2位辅导老师,1位训导老师以及1位负责老师轮流致词。坐在柏油路上听他们致词,虽然是很有激励性,听了会很感动(有一位家教协会代表致词语音听起来真的是在哽咽着),真得很感激你们的支持,可是我们在这里坐到脚麻痹屁股发麻了!

好不容易结束了那段屁股发麻的时代,是时候我们发疯了!有相机的人就拿出相机来炫耀自己的相机有多跟得上潮流,有手机的就不怕训导老师没收,拿出来在他眼前晃来晃去,让它只能干瞪眼。学校规则也没有人顾得了那么多了。玮伦,Ben,涵阳,伟信他们不再理什么女厕所勿进的规则,大胆地走入狂拍照,其他女生也只好在厕所外面等他们疯完了才进去去解瘾。薇薇她也好不到多少,走进有男生正在解着瘾的男厕,整个人被吓呆了。

和往常一样,我自认与相片中的主角无缘,因此只是周围走走看看,与几位老师合照,一时一时跟朋友疯癫一下子,只想望望学校每角落的最后一眼,就可惜妈妈把相机带去中国了,要不然我就可以拍一拍今天忧郁的天空及纪录重型建筑机车无声的呻吟。我也可以旁观中五生再尝被解放滋味的喜悦及疯狂,只需那部相机……

忧郁的天空不久后轻轻地哭了,不是无声,而是浅浅淡淡的落泪,企图阻止我们排好桌椅后唏嘘的道别。无奈,我们没听见雨声太轻的倾诉,也看不清天空绵绵的泪水。可是我,在礼堂的角落(我们的考场在礼堂,而我的位子刚刚好就是礼堂最不起眼的角落位子)却清清楚楚地了解它的无奈与不舍。如果我会雨的语言,我想对雨说:对不起,人终究是要往前看才能向前迈,人不能永远原地踏步或是倒后走。

最后的钟声响起,雨还是轻轻地哭,并吹起微微冷风,企图想把要离开的中五生吹回进校园里,无奈,我们都长大了,微风再也吹不动我们。最后,我只好说:别了,迈儒礼国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