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1, 2009

特别

有别于一般,就叫做特别。

近两天,熬过了总共8小时的历史讲座会,很辛苦但是很值得,至少知道自己的程度到哪儿了,也顺便把自己的自信添了少许,所以最近就十分累,累得开始担心自己走在街上都会昏倒那种,况且我又迷上“绝食”这个东西,因此身体的能量会更快耗尽。不过,我不觉得自己在受着饥饿的苦,反而使受着压力的苦。

压力,真是个奇妙的心理产物。你会对它又爱又恨,没有它,你无法认真地完成一件事;它的存在次数太多的时候,你会被它烦得不想继续把那件事做下去。正所谓:物极则翻,器满则倾,就是这个意思。

今天,心情因压力而低落。压力是人给的,可是这个压力是我自己自作自受,自己给自己的,不关其他人的事。我一直在骂自己为什么那么不争气,那么失败,为什么死到临头还那么轻松,亏人家对你的期望还是很大的那种,整天只会嬉皮笑脸无所事事到处游荡没有建设。我一直这样责骂着自己,偏偏就没有好的效果,反而越骂就越懒散下去,快要无药可救了。

其实,我给自己压力的原因很简单:我太去注意那些根本不该注意的人事物。我其实应该早早该告诉自己是时候放弃这些了,不要再去胡思乱想了,可是我就是不肯去聆听来自心里的忠告,活该实应该的。

其实,我不需要答案,因为提示已经很明显了,我为何就是无法早早发掘这些提示,早早把自己抽离开来呢?

特别,的确,我今天的心情很特别,特别地低落,想不到任何原因,也许是心把这个原因当成秘密扣上重重的枷锁,让自己没有理由地低落伤心着。我一直怀疑自己有忧郁症,也许这已经证明我有轻微的忧郁了。

有时候,特别不是因为自己觉得而变得特别,特别就可以是因为有了某些人事物而特别。我曾经所谓的特别,到了今天,已经成为在普通不过的东西了,像是每个人都会过生日那个再简单不过的道理一样。

也许,是我多心了。还有2天现在成了还有5天,无端端多出的3天是因为真正的结束才是在下个星期一。对,还有5天,我在倒数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