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7, 2009

我终于把领带给洗了。。

马来西亚的天气很热,为什么无辜的学生们就是要模仿西方国度那些过惯寒冷天气的“红毛人”(福建话的“西方人”)穿西装打领带呢?我们自己的文化呢?哦,对不起,我们自己国家的文化正在被印尼争去成为他们的文化遗产,迟早我们的batik就要被印上“Come from Indonesia”了,所以在没有自己的文化下,我们只好去学那些放荡自由的“红毛人”了。

可是,我还是不懂,这么热的天气,还会有人可以穿着黑色又热气逼人的西装在猛烈的阳光下行走,还打着个很紧的领带,竟然不会流汗也不会脸红,不会忽然间倒地中暑,那些人真的是个外星人!因为住在撒哈拉大沙漠的人都没有把衣服穿到那么紧,却还会流汗流个不停,真是够力!

回归正传,我也是个天天打领带的人,而且是领带戴着整天的人。就是这样,我的领带有这么的样子。

猜下吧!我多久没洗了。哈哈,其实,我没洗过。我从那到这领带的一刻起,到洗的时候,足足有一年半的时间。真够恐怖的。还有更恐怖的,那就是这个领带充满了许多岁月的痕迹:有点咖喱,有点甜酱,有点汗水泪水,有些灰尘,当然也少不了的,雨水。

还有6天,我开始觉得这些痕迹只会带给我伤感及不想回味的记忆,因此我决定把他们给洗掉,也像彻彻底底忘记。电脑的记忆只需要一个按钮,就可以完完全全不留痕迹地清光。可人类就不一样,人类永远是预测不到的生物。有些人,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忘记一切;有些人,用了一辈子的时间,还是无法忘掉那些痛苦。我不知道我是那种人,不过我知道,要忘记一个人是很难,如果要忘记一半人,就难上加难了。为什么我要忘记那么多人?原因很简单:离别时的伤感,是与越多人离别,才会越伤感。此外,即将分离的那一刻,是最要人眼泪的。人不像那微生物,Ameoba那样,要分就分,不必伤心,因为人是有感情的。

的确,洗着领带拿了我很多时间,不过也是值得的,因为真相大白后的清除记忆,就像肮脏衣服浸过肥皂水之后再洗那样,在肥皂的化学作用后,该离开的岁月痕迹也都被清除得干干净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