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09

真相

看戏的时候,尤其是悬疑片侦探片,大家对那种曲奇古怪的事情经过会感到迷惑,从一开始就想要知道答案,每当导演故意转个弯摆个角的话,观众们的心里就会在咒骂着:死鬼,别拐弯抹角了,快点说出你的答案吧!当然,那个导演不会让观众这么容易猜到答案或是把观众的思绪带到别边,让他们误会,然而每次都不出所料的,真像每次都是出乎预料的,常常是最无辜的人竟是那个变态的杀人犯。哎,每个侦探片就是这样。(没办法,这是看太多CSI学来的。)

的确,真相是常常不在你的预料以内。为什么呢?因为我们都被脑子的主观和执著影响的。我们一直认为样貌凶恶的人就是那个凶手,样貌看起来叫无辜的那个就是受害者,就是这样,我们常常被自己误解。

日常生活中,我们也时常被世俗往我们脑子输入的观点误导并执著着。我们常常认为:那么漂亮的女子,男朋友也一定很帅,结果那个女的要不是还是单身,就是有个样貌很普通的男朋友。相反的,帅哥也未必会有个漂亮的女朋友。我们也常常认为:一个这么有知识身上飘着书香气息的女生,一定也有个风度翩翩的男友,哈哈,错了!有时候,她的另一半可是个小混混呢!还有,我们也常误解:这么高的女生,男友也应该是高过她的,哈哈,又错了!如果每个高女生是这样的话,那么长得越高的女生就越不可能有男友吗?你错了!你错了!

这时,我想,懂得某些秘密的朋友心里一定也在骂着:这个死鬼,要说个东西还要拐这么多弯的,这不是秋明山,你也不是藤岩拓海,你也没有驾驶执照,怎么驾那辆AE-86?

对,我的确有话想说。

还有7天,我已经懂了,我已经知道了。这时候,真相不再只是纯粹的真相,而是个事实了。事实摆在眼前,不接受是不能的,虽然事实是残酷的。这也都怪我固执,执著,不听话,现在自食其果也是应该的。“算了吧!”已经成为我的口头禅,我不得不退出。算了吧!我已经对这些东西麻木了。也许,也许脑子已经帮我选择了那个叫做“放弃”的决定,我应该放弃。也许,也许在许久前,脑子已经作了这个放弃的决定,所以我现在完全没有感觉,哈哈!

对吧?我的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