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09

再见左金德校长之序

离别,很伤人泪而最近大家忙的事情就是如何对她说再见的方法。

她是谁?题目已经提到,她,就是我们敬爱的左金德校长。今天,就说说她吧!

在中学生涯里,我总共送走了两位校长,第一任的,对他没什么印象,只从其他学兄姐和亲身体验才知道他很唠叨。的确,这是没办法的,因为校长给人的印象就是整天坐在办公室严肃地管理学校的政务。当你被叫去见校长时,哈哈,恭喜你,你闯祸了!第一位校长,我送走他的时候,才中二而已,老师教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完全不会反抗。就这样,他被我乖乖地送走了,再见咯!

第二位,就是她,左金德女士,原名是Madam Joginder。这个华闻名是由那个样子很“一个马来西亚”又自称是葡萄牙人而其实不是反而像个一群友族同胞混在一起,有印度人的皮肤,马来人的性格,嘴里却说着华语的华人,涵阳取的。不过,那名字挺适合她的,就可是她还不知道自己有了一个华文名字,她应该为我们这班顽皮的中五生骄傲才是,哈哈!她是从雪隆区的以前中学调来的训导老师,还自称自己是出了名的严厉的训导老师。起初,我还很担心的,担心她会严厉到把这件轻松风气的中学改成冷冰冰严肃的军校那般。结果,我错了,她倒是像个和蔼的妈妈多过像个严厉的训导老师,所以她在我的学弟妹之间又有多一个称号:左妈妈(Mama Jo)

自从左妈妈来了后,学校变得很像一间家了。她改变了学校里很多角落,她注重校园的美丽清洁和安全。她让学校在三年间添了许多写满忠告的“广告”,较出名的(我觉得)就是那个竖立在学校门口的“恭喜你来到学校了”(Syabas, anda sudah datang ke sekolah),这句话让进来的学子们觉得自己来学校是值得的,还有人为他的到来感到高兴并欢迎,很有家的味道。此外,还有许多为您安全着想的字眼如:“小心没有盖的沟渠”,“下雷雨的时候不要在草场嬉戏”。这些话就像一位妈妈给自己的孩子关心的忠告一样,让自己觉得没被忽略。

许多学校空白无用的墙,在她掌舵下,被画上优美的壁画,其中,有我最喜欢的,就是那到我每天早上靠着读书的壁画:一幅森林里山水明媚动人的壁画。远远一看,还以为自己离世外桃源不远,好怡人的一幕。就因为这样,我们勇夺冼都区校园美化比赛冠军,晋级州级的时候还夺得季军,和以前比起来,学校变成了可以与邻校的劲敌一较高下的对手了。

有了左妈妈,学校的纪律可以见得改善了些,至少没有重大到警察去网咖抓学生运到来这里之类的时发生了。学校还多了一个纪律积分体制,学生不在胡费作为,免得自己的分数被扣完被逼退学。

虽然如此,我也有不喜欢左妈妈的偏心,可能曾经是训导主任的关系吧!她对巡查员有特别的照顾,比较偏袒他们,导致有些上梁开始不正,有些下梁跟着歪掉了。不过,我都要毕业了,不想理这么多,也许是要走了就特别看得开吧!

还有4天,她走了还会回来为我们这班中五生打气,在毕业礼上为我们致词,鼓励我们不要那么快放弃,倒了还有学校可以靠。

有时候,不到要失去的时候,我们是不会去珍惜的。也许这就是人特别的地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