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悼国语历史之毕

说开始了,不如说已经进行了两天。
问我SPM的经验?还好啦!刚开始的两天是会比较辛苦了点,因为三个最难的科目都在那天考(国语英语历史)。直到庆幸的是,这两天以后,我可以永远地跟国语和历史说再见了!

国语,有时候不知该恨你,还是该感激你。因为你,我必须接触我另外一个弱点—语文。坦白说,我不爱说话,因此说起话来会比较结巴和无厘头。与其用说,我还是比较喜欢利用文字。说话的技巧太高深莫测了,一口齿不清,话的意思就完全被扭曲了,所以才会有辩论这样东西出现在这世上。文字就会比较死板(有时候),生生硬硬的把要表达的意思全部说出来。有时候,利用文字,我还可以耍些把戏,创造出优美的境界来(有时候)。有了你,算是我三生有幸吧,能学多一个语言,能在这世上生存久一点,毕竟你的历史也蛮悠久的。

历史,用来介绍你的书籍每次都是厚厚的,因为你是时光中沉淀的精华,一本厚厚的历史书,默默地记载着从人类有了文明以来,不断制造的奇迹。说你是时光的精华,有些学生还不相信,只当你是教育利用来折磨学生的道具。不知怎么的,现在的我们越来越怕回顾自己的过去由来,难道那些事不见得光的丑事?不,历史就是许多大胆的生命牺牲得来的。没有司马迁的忍辱,就没有今天的《汉书》。没有成千上万人的牺牲,就没有今天惜福爱和平的世界。学习历史,等于学习自己。

说些题外话吧,我的确是太过执著了。也许执著是我的特点,不是执著不是我。可是,我还会有认命的时候,可能是另外一个人格的性格差异吧!要知道,双重人格的人格,通常相差很远的。我不应该执著着一些已发生的事情,我应该放下。可是,我有时已经放下了的东西,偏偏会被另外一个人格跑回去捡起来,继续带上路。也许就是这样,我有念旧的习惯,以及不肯接受改变的弊病,所以到现在我房间里的家具全都是旧的,都是具有纪念价值,只是那台被我遗忘了的冷气机是新成员,至今还是不被我接纳为“旧”的一员。执著好,是代表有毅力坚持的象征。执著不好,是代表古板封建的象征。看来,我这时不只要执著,还要自我。我就是执著!

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的双重人格是假的,是自己编出来的,是拿来求同情的。可是有时我却会觉得这个双重人格是真的在我体内存在,是在潜意识下发挥出来的。有时候是旁观者清,有时候是当局者清,有时候却是旁观和当局者都请,也有时候是旁观和当局者皆迷。看来,我这样的写法有点代表我是精神有问题的。为何我不去找心理医生呢?告诉你,我是正宗的马来西亚人,不见棺材不流泪,不到严重不寻医。迟早,你会在红毛丹海角见到我在里边喃喃自语的。

迟早,就说不是现在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