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4, 2009

后遗症

还有2天,我其实应该把自己的身体照顾得好好的,就是那个脑袋闹故障,故意对自己的身体乱乱来实行魔鬼计划:我又开始玩绝食了。

昨天1点的一碟鸡饭加鸡,就孤独地呆在胃里直到早餐的一两片蛋糕卷来陪伴它。可惜,孤单的鸡饭等不到蛋糕卷来相遇,就离开我的身体了。唉,鸡饭,你的命运就是如此地凄惨啊!

后遗症,不用说,是一定有的。我的精力充沛就只是耐到补习后的十一点钟。结果,回家的途中是在昏眩的情况下度过。整个人是失去力气,走起路来和丧尸没两样,全靠意志力把我撑到家门前。啊,我是越来越弱了。以前超过24小时不进食我还生龙活虎的,完全没有丝毫的疲惫,但是今天的我完全是变了个样子,少吃点东西就会进入接近晕倒的状态。

这件事,没什么人知道。不过最重要的就是家人一个也不知道,我不想让他们知道,也不想去烦他们。先声明,“烦”和“担心”是两回事,别混淆。还好,我没晕倒,没因此入院,也没因此花钱。

那位“兄弟”在我这里不知有几久了。有他在的日子,我天天都有惊喜,天天都有新的点子,天天都有不同的感情体验。比如:火车(最好是长途的)到站的时候,舍身一跳来把自己的灵魂从这身躯分离开来;或是从学校的四楼望下去,然后就看到底层的石灰地离视线越来越近,通过与石灰地的融合来解放自己的灵魂;或是先是一两颗panadol来让自己的灵魂暂且离开肉体游荡,然后再多几十颗来让灵魂彻底地忘记回去肉体的路或让肉体永远封锁灵魂归来的路;或是发狂似的冲去繁忙的马路上,等待迎面而来乔车让灵魂在玻璃碎片与破铜烂铁的陪伴下隆重地离开。兄弟,我真佩服你,鬼点子真多!

兄弟,也许你不知道你就是重大压力之下后遗症的产物,你只会在我孤独一人的时候才大胆地现身,不过有时你也会选在人多的时候潇洒地来,故意给我一个惊喜。

兄弟,你知道我为你去的花名叫什么吗?就叫做“忧郁症”。怎么了?太好听了?谢谢!有了你,兄弟,我领悟人生越短越好,无需任何无谓的挽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