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有问题

心情起伏太大的话,真的会杀死一个人。

带着兴奋的心情来学校,面带微笑(不只是装出来的还是真的)地迎接了左妈妈后,心情开始走下坡了。表演其实很好看,只不过我不知为什么漠视了他们努力的练习成果,心里直说:好闷!一整天,虽然眼睛是对着舞台,可是心却在烦些别的东西,心乱如麻就是这样来形容我。

的确,幸福和成功是个有努力去尝试的人。想起之前,我是躲在后台的一分子,一切表演只能从后台那儿看到,也许是难以取得的东西是最美好的吧,那是个个表演得很好看很精彩,好怀念,尤其是去年中五生的现代舞蹈,他们走了,就觉得今年少了很多舞蹈。

现在,我坐在观众席,开始觉得以前的一切美好都是幻觉而已,可能是视觉角度的问题吧!那时的视觉角度让我看到表演最精彩的部分。现在呢?别种的视觉角度却让我看到思绪随风飘走。也许是没有去努力辛苦过吧,所以就不觉得那些表演是精彩的。

左妈妈乘直升机走后,大伙儿回的回,留下的就收拾场地。这时,我想到,也许劳动可以让心情不再低落。的确,一轮的收拾后,我觉得全身很舒畅,之前的低落已经烟消云散,之后还变得很亢奋,仿佛自己是站在世界的最高点那样。

哈哈,好戏在后头,往往亢奋之后无限的低落就随之而来。好死不死,就是在我上会计课时候抵达。我完全不能专心,一直出错,速度比平时满了许多,反应也较平时迟钝,理解能力回答能力应对能力也相对的弱得不得了。我开始憎恨我自己,为什么就是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我好失败!

会计后,无可奈何,每人都有专车载送,就只是我一个失败者自个儿搭火车回家。以往一群人一起走出那个僻静的小巷,还有说说笑笑的。慢慢地,一个接一个有专车载送,到现在就剩我和影子相伴穿过这小巷。一时间,我适应不到,又逢情绪超级低落之时,我开始觉得很孤单很害怕很无助,自个儿不停地走就不停地发抖,大热天下发抖,自然是心里很冷的关系。我不禁想起今天午饭后的情景:一个老兄搂着他的女友快步走回家,大伙儿就在后面远远的看着他们越走越远,虽然午饭时一起吃(不同座,因为不够位子),可是午饭后大伙儿有各自的去处,有各自的伴侣。我开始感叹,朋友之间开始越行越远了。虽然如此,彼此走远后,他们还有个伴,反观我,没了朋友,就是孤身只影一个人。说到来,都是怪我,人家至少有去努力过,有去尝试过,有去自愿失败过,有去不放弃过,才会有今天。我就是那个不肯去努力,不肯去尝试,不肯去自愿失败,不肯去不放弃的人。我真的是活该。

途中,有遇到一个学哥,勉强地送给他一个笑容,打了个招呼,之后就在火车站说再见了,他去东,我回西。我情绪还是继续低落,开始想到最近因误会而失去了一个可以谈天的对象之事,又开始责怪自己了。我是活该,自寻死路的人,上天见了也不会怜悯我搭救我还会补上一句:“你活该!”了解我的人,在这世上还有几个,我不可能永远把自己和朋友绑在一起,因为他们也需要些与异性相处的空间,和我在一起多了,难免会被说成是同性恋,我不想害了他们的一生。

还有3天,也许,以后能陪伴我的,就只有影子和墙壁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