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2, 2009

失去

在几天不见,你就不告而别了。

我还记得,星期一,你如往常一样站在原地等着我的到来,只是为了向我打声招呼,并祝福我 SPM 考试顺利,不要因为一个科目考得不好就闷闷不乐,要勇敢地面对下一个科目,不要为了一次的失败而打垮整世人的希望。因为你,我不再那么郁闷。

你每天每日每月每年在同一地方站着,为我站了三年,每天盼的就是为我打一声招呼:你好!
别人或许听不到你的声音,但我听到。你的轻轻叮咛比大马路上的繁忙呼啸更深入我心;你的哀哀悲诉让我感觉到环境已经被严重污染;你开心的舞动比优美的芭蕾更要好看,你就是我中三以来的动力!
在别人眼中,你也许是一文不值毫无贡献,站在那儿只会碍位子;在我眼中,你背负着拯救全世界人类的使命,不,不只是人类,而是全生物!你每天执行你的使命净化空气,为的就是让周围的人有更舒适清新的环境。

为什么?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那些无知的人要把你带离我的世界?此外,带走你的时候,他们还伤害陪伴你的邻居!星期五,走过那段路时,发现的只是你留下给我的线索及最后的叮咛:继续我的使命,为环境奋斗!我会的!我会!我不会让你白白牺牲的!

以后,可能没有以后了,我再经过那儿的时候,我会哀悼你的离去。我也会哀悼我的失去,与你的回忆:你的遮荫,热情地像榕树那样能容大地的影子,让我有暂时避暑处。

我又再次经历失去,人生里的东西来来去去,去的总是比来的多。迟早,我们会一无所有,但不必担心,一无所有的时候,就是转换去别一个空间的时候。不禁感叹:人生无常啊!意想不到的事情日日上演,让你措手不及,让你学着去面对,让你懂得人生的变化是为了让你长大。你的离去,虽然我不舍得,但也让我学到了这个道理。别了……

失去你,我痛恨得把手机里过去的记忆,有痛苦,有自爽,没有快乐的,全部删除,是时候学习如何忘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